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发明_800字

[大梦想家]发明_8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快节奏时代,文明的进程一日千里。分秒光阴步履匆匆,来不及容人细斟慢酌便倏然而逝,于是人们便只得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在四面八方的催促里开始另一段旅程,身不由己地“一日看尽长安花”。

  以前,我会想,时间要是能慢点,那该有多好。这样,我就可以留住清晨穿堂而过的微微清风,留住午后夕阳里万丈的温柔霞光,留住傍晚时分松间石上缓缓流淌的皎洁月光。因为这一切都太快了,快得像是昙花的匆匆嫣然一笑,像是无关紧要的路人的随意一瞥。让人衍生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无力感,倍觉心酸。

  “时光读取仪”——于是我和我的团队倾尽所有发明出这种机器。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能让时间暂时性被“读取”的机器。它能复制指定的时间段,并立刻产生一个与地球平行的四维空间,使用者便身临重播的时间当中。

  晚风过境,夜幕鸦黑,繁星点缀。现代的都市街道上却人声嘈杂,灯火通明。衣着时尚的人们摩肩接踵,嬉笑打闹喜不自胜,一副全然沉浸在灯红酒绿的纸醉金迷里的模样。可我分明清晰地看见,有谁孤独地蜷在某个阴暗的角落,数着逝去的青春年华,遗憾着未看尽的秀丽风景,叹息着沧海桑田世事变迁。

  可能是错过了一场盛世的花开,再或者,迟了一班火车,从而未能见到亲人的最后一面。“嗨,我觉得,你应该需要这个。”我微笑着将那部仪器递给那华发丛生满面泪痕的人,柔声为她讲解使用方法。我看见她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惊喜的光,可随即又黯淡下来,她说,“可那终究不是真的啊。”闻言,我略一征楞,望着她忧伤的眼眸,我突然忆起我们制造这机器的初衷——“普希金说,过去的,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毕竟是定居已成的事,一场执念,终要随风。”我们只希望,为值得的事物捕风捉影。

  摒弃红尘里的风花雪月,坐看朝暾初起。臣门如市,臣心如水。在姹紫嫣红里找到自己的色彩,在春去秋来里找到自己的风景。

  “对了,这才是我们的初衷啊……”

    初二:王唯唯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