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_1200字

[大梦想家]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_12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拿起笔,用笔尖擦去写好的字迹,交回试卷,老师拿着它们倒退出教室。我站起身回走,来一场时光倒流的旅行。

  街道上车辆川流不息,我从校门后退,搭上爸爸的大手,在人流中穿梭。整个世界变成一幅铅笔画,我的红围巾是画里唯一明丽的色彩,而那些阴影线条构成的人流中,我和爸爸是唯一清楚的人物,深深地而又模糊地打印在A4的速写纸上。我牵着爸爸的手,温暖从掌心传来,于是忘却了课业的繁重,忘却了成长的烦恼,只剩下满心的安宁与喜悦:仿佛回到了从前,牵着爸爸的手,举着一串红通通的糖葫芦,不吃,只是看,看它在灯火下折射出光芒。松开爸爸的手,手瞬间变得冰凉,推门进门锁门,把书包脱下。

  夜晚西方的天幕仍被灯火点亮,晚风吹起拂动的窗帘,几声渺远的犬吠从房间传回某户人家。这个小小的房间似乎是一幅泼洒了浓墨的中国画,柔和细腻的线条间满溢着温柔,一大片一大片的墨色晕开了谁的思索。妈妈走进来掖了掖被角,被角便又复为蓬松了。妈妈的呼吸轻轻喷在我的耳际,我闻到妈妈身上的味道,香香的,暖暖的,让人宁静。黑暗中那些杂七杂八的想法又冒了出来,我突然期望一种抚摸,期望妈妈用她纤细而温暖的手指撩开额前的碎发。脚步声不易察觉的响起,妈妈退出房门,我一脚把被子踢了上来,床头地面上的发圈飞回了床头柜。

  黄昏天边还有微微余光,我打开台灯擦作业上的字迹,一杯久置桌上的牛奶慢慢变热,妈妈走进来端起牛奶,雾气氤氲了视线。便以身后的墙为画布作了一幅油画,分明是以一点点纯色缀成,却极富变幻,眼前似蒙着一层帘,揭不开、穿不过,一点点湿润了谁的眼。分明是大大的一块白色,这杯牛奶却也成了画中最亮丽的风景,缓缓摇晃着一杯浓浓的爱。妈妈小心地捧着牛奶退出书房,那双熟悉的漂亮眼睛里,有一束浅浅的温柔在晃动,如明媚的月色在粼粼波光中荡漾。杯中的开水倒流回热水瓶,干燥的杯子被放回储物柜。

  蒲公英的种子从远处飞回,聚成伞的模样,墨绿的叶缩小经络,退回树枝,落地的花瓣从地上飞起,收缩成未放的花苞。春天过后河水冰封,落叶飞回树枝,渐渐变绿,又消失无踪;今年过后去年,去年过后前年。我在时空的洪流中无声地逆流,感受着生命的每一个时刻:伤心时,身边是你;快乐时,身边是你;委屈时,身边是你;愤怒时,身边还是你。有那么一个身影一直在我的身边,我慢慢变小,他们慢慢年轻。

  我一点点回走,蜷缩在妈妈的肚子里,从妈妈的血液里汲取营养。四周很黑很黑,我却很安心很安心:因为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旁。

  当一切都退回原点,我才发现,你,原来一直在我身边。

    初二:黄韫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