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最高贵的灵魂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最高贵的灵魂_9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下这本令人回味无穷的书——《小公主》,我便静静地陷入了沉思……

  《小公主》是一本类似“灰姑娘”的作品,它讲诉了一个心地善良、聪明又爱幻想的小女孩莎拉.克鲁的一段人生经历。从小生活在印度的富家千金莎拉被父亲送到了伦敦的女子学校学习,她一到学校就成为学校特别重视的“小公主”。但父亲的意外去世使莎拉经历了极大的变故和痛苦。她面对势利的女校长的冷酷,面对大多数同学的冷漠,却没有放弃对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坚强地度过了人生中这段艰辛的岁月,最后又重新获得了幸福。

  记得莎拉在过生日时吗?她说:“无论我怎么穷,甚至成为了乞丐,我还是可以幻想,还是可以像公主一样高尚仁慈……”此时,她并不知道有一个噩耗即将降临,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发生了怎样的改变。敏钦校长让她换上了黑衣服,变成了小女佣。想到这儿,我不禁觉得莎拉十分可怜。她不仅勇敢面对父亲去世的沉重打击,而且还依然接受艰难而贫苦的生活。现在,只有她父亲在生前给她买的最后一个养娃娃能陪伴着她。莎拉也毫不引起冷酷无情的校长的同情和怜悯。我为莎拉以后的生活感到担忧。

  记得同学来嘲笑莎拉的时候吗?她听着同学拉维尼娅的冷嘲热讽,却一点儿也不在意。谁能知道她的痛处呢?莎拉坚信,即使流落街头,也不会放弃梦想,生活越是痛苦,越是不能丧失公主的尊严。我不禁反问自己,如果我是莎拉,我还能够像她一样坚强地面对生活吗?莎拉的善良并没有感动任何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她能回归以前的幸福呢?

  还记得莎拉把自己仅有的面包递给了小乞丐吗?噢!她真是太善良了!在饥寒交迫时,还想着帮助别人,使陌生人都觉得她是一个与生俱来的公主。我看到这儿,想到她在无力时的自言自语:“莎拉,一定会信守诺言,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困苦,我都要坚持下去…”莎拉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她在各种荣辱面前表现出来的从容优雅、宽容与爱心感染到了我,使我十分钦佩她。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最后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她,使她又变回了那个幸福的小公主,使那些看不起她的人目瞪口呆。

  莎拉是一个坚强善良的女孩,我应该向她学习。她是名副其实的公主。“公主”并不体现在漂亮脸蛋、衣着华丽与奢华的物质生活;只要你有内在美,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公主。莎拉是一个公主,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她拥有坚强、善良、仁慈的高尚品质和最高贵的灵魂。

    六年级:周垣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