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菊花魂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菊花魂_15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中院子里,有一个小小的花圃,里面种满了各色各样的杂花,像月季了,兰花了,玫瑰了,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丛菊花。

  这菊花是朋友送的,起初,它只有中指长短的一株,朋友送过来之后我就把它栽在了花圃里,也一直没太在意,经常忘记了浇水,后来索性不管了,任它死活吧,因为它太小了,在这个种满花草的花圃里,它实在是毫不起眼,微不足道的。

  很长一段时间,它依然是老样子,也不长,半死不活的。

  有天夜里下雨了,下的挺急的,但时间很短,我想,花圃里的花大概被雨打折了不少。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花圃查看了,果然,满地都是零散的残枝碎叶,只有那一株菊,不但没落叶,还长高了五六厘米。

  自此以后,我就对这株菊特别留意了,每天按时浇水,大约一个月后,它开始了疯长,由以前的一小棵,长成一大丛,我不得不修剪了。

  到了秋末,菊花上结满了花蕾,但一直没见它开,始终都是花骨朵。有天早晨,洗脸的时候,不经意的一瞥,菊花居然都开了,像得了号令似的,整齐,统一。

  今年冬天来得格外早,菊花开的最旺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一场雪,零下三十多度的天,冷的要死。

  花圃里的花都冻死了,伏在地上,烂泥似的。唯独菊花没有倒下,依然开得灿烂。过了几天,菊花的生命到了极限,也死了,但它并没倒下,依然傲然挺立着,干枯的花枝,高举着同样干枯的花朵。

  母亲想要拔出它,我阻止了,我说:“这是它的选择,这也是它的尊严,我们不应干扰。”

  母亲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天气慢慢变暖,干枯的菊花终于倒下,化作一滩肥土。在原来长满菊花的地方,冒出了根根新芽!

    初一:孟宪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