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心中的阳光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心中的阳光_9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来,思来;梦瘦影痕,趟是呓语呢喃。

  一笔阳光,相思浸染。

  ——题记

  一笔夕阳·思

  多久未见你的笑靥?多少夜里辗转反侧,难眠。

  初三的压力像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心已是万般疲倦。收拾简单的行囊,向大地做一次深情的回眸,去寻找美丽的故乡,寻找乡间温暖的阳光。

  流水潺潺,你戴着花布套袖,蹲在河边择菜。看到我的一刹那,你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忙,忙乱地将水淋淋的双手在围裙上乱擦了几下。走向我,拥住我,一股熟悉而陌生的皂香充斥在鼻腔。

  心中仿佛流过一丝暖意。

  骤雨初降·凉

  你平日里很是节俭,一碗白饭,一碟小菜就足以饱食。你想我难得来一次,想买些好菜招待我,但又因为田里有活,实在抽不出空。我自告奋勇,要帮你买菜,你的嘴角噙起一丝微笑,欣然应允。

  出门前,我和你起了争执。你说天色不好,怕是要下雨。我看了天气预报,夜间才有雨。但我拗不过你,答应带把伞。可是看到家中那把唯一的——陈旧,笨重,长柄伞。我又迟疑了。既而夺门而出,心中有一丝不快。

  一路上,我觉得你已经不是那个懂我,爱我的你,你老了,变的落伍,不懂时尚,不相信科学。天色暗下来,雨点可是落下,砸在身上,好凉。到了桥头,哪里还有卖菜人的身影?我苦笑,又一头扎进雨里。

  雨打芭蕉·暖

  冷月初降,几番雨,一身凉。

  淋雨的我耷拉着头,回到家中。热气在灶前游弋,你坐在桌旁,桌上是几盘素菜和两碗饭。看到我淋成落汤鸡,你语气里满是担忧:“怎么淋雨了?让你带把伞,死犟!快去洗澡,别着凉了,我去给你煮碗姜茶。“

  就着雨丝下饭,素菜也是十分可口。饭后我们聊天,我突然发现,你没有老,我也没有变。无论什么烦心事,你轻启薄唇,就像一道温暖的阳光,照在我心底,融化了我内心的坚冰。你倚在沙发上睡着,我给你盖上条毯子。你想啊,纵使你睡去了,你的身影与慈祥仍在我眼眸深处绽放……

  雨打芭蕉,独坐黄昏数清愁。而我并没有愁,因为有你——我的阳光。

  雨停了,阳光照进来,在我的心上。

    初三:王雪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