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寻春_1000字

寻春_1000字

2016-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了一周的雨,我的心情格外烦闷,可妈妈却说:“春雨贵如油,今年庄稼肯定丰收了!”终于,今天早晨,天气转晴了。

  我倚在窗边,望着蓝蓝的天空,飞过一群伶俐可爱的麻雀儿。它们一会儿飞在天空中,一会儿栖息在树梢头,叽叽喳喳地闹着。别人认为十分喧吵,而我的耳朵告诉我:小家伙们带来了春的声音,多美妙!

  我并不认为这声音美妙,于是,便在院子里继续寻找春的声响。“嗡嗡嗡——”咦?他们在哪儿?我轻轻迈出脚步,走到杏树下,“嗡嗡”的声音更加切近我的耳边。是的,每年春天,都会听见那些勤劳的蜜蜂采蜜。泰戈尔说: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地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蜜蜂虽没有蝴蝶那样美丽,但它们更勤奋、更可爱。我站在树下,“嗡嗡”声不断传入我的耳中,小蜜蜂们忙碌着,许多人都说,蜜蜂会蜇伤人的,但它们,那么善良,我不伤害它们,它们怎么会伤我?再加上,它们哪来闲工夫忙着蛰我呢?

  春天里,更多的就是绿色了!院子里,绿色的菜畦、绿色的核桃树、绿色的兰草、绿色的……对于我们女孩子,并不喜欢生机勃勃的绿色,而是更喜欢春天里粉嫩嫩的白花儿。

  杏花、桃花、槐花都太常见,并无一丝新趣。于是,我便在院子里寻找春天的白色。我家里,只有杏树、桃树、核桃树,我想:找到一朵无与伦比的白花怕是不行了吧?但我万万没想到,在菜地的前端,居然无缘无故长出一棵樱桃树苗。它是那样柔弱,好像一股温暖的春风吹来,它便会倒下,但它依然坚持着,抽出的两三条树芽上只有几片小叶子,可是,它的主干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儿,那样美丽,那样诱人,使我忍不住要摘一朵,但我又想了想:若我这样采折那不堪一击的小生命,它那样无助,死去了的不仅是生命,还有那颗坚强的心儿。

  今年的春天,十分有趣,可就是缺失了伙伴们喊我去掐苜蓿的声音。记得以前,每年早春三月时的这几周双休日,我便会和伙伴们在我们这里的张家山上掐苜蓿。我们早早的出发,中午一点多便回来了,可惜苜蓿采得并不是很多,与那些掐苜蓿的高手——婶婶阿姨们相比,真是羞愧难当,但我们并不气馁,因为我们去掐苜蓿,就相当于玩耍,心思并没有放在采摘野菜上,而是顾着玩耍。伙伴们在回来的路上,总会吵吵闹闹,又说又笑,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有时还会一起在山中放声歌唱:“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但今年,怎么就没人找我玩呢?也许是因为作业多吧?也许是因为忙着干活吧?也许是因为在玩手机吧?也许,也许……

  春天悄然无声地来了,它随处可见。它音美、色美、味美,一切都是那样美。让我陶醉,让我痴迷。啊!生机盎然的春天,让我投入你的怀抱吧!

    初一:张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