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家的核桃树_1000字

我家的核桃树_1000字

2016-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家的院子里,长着两棵大核桃树,他们就像两位强壮的门神,无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永远守护着我的家。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核桃树,也承载着我们葱茏的记忆。

  窗外那棵高大一些的核桃树,是大伯伯两三岁时种的,现在,伯伯已经六十来岁了,那苍老的面庞中足以看出岁月的风风雨雨。而核桃树呢,它也活了六十年左右,粗壮的躯干上一圈又一圈的树轮,那饱经风霜的树皮上一道道伤痕。可是,树叶依然是那样碧绿;核桃花依然是那样细长;核桃也依然是那样的香甜。

  小核桃树是哥哥种的,年轻的体魄显露出生机勃勃的活力!哥哥上大一了,他最忘不了的,就是上高中时每周日妈妈烙的卷了核桃油的馍;忘不了早春三月捋核桃花时被花粉染成草黄色的手;忘不了七月上旬青皮核桃诱人的美味;忘不了每年夏天卸核桃时核桃掉落的声声脆响;忘不了啄木鸟栖息在树梢头发出“啵啵”的声音。

  每年冬天,核桃树的叶子没了,候鸟也渐渐飞走了,只剩下核桃树光秃秃的树枝显露在令人瑟瑟发抖的寒风中,看着真让人心疼。不过那是核桃树的成长中必经的挫折,他只有熬过这漫长而寒冷的冬季,在来年里才能再次长出绿色的短发,随春风摇曳在空中。

  到了春意盎然的二月,春姑娘脱去严实的棉袄,换上绿油油的毛衣,核桃树也开始梳理它几个月未管的头发,渐渐地,又长出一串又一串的绿铃铛,挂在他身体的各部分,可是这二月春风似剪刀,一两周下来,核桃树精心的打扮又被卸去,人们都在树下捡拾核桃花,将那小铃铛用手捋下来,而那形似绿线的东西,就会被晒干,做成一道淳朴的农家菜。小核桃的也探出它的萌芽。

  夏天,核桃树叶甚为繁茂,如此刺眼的阳光,让那一个个小核桃也热的喘不过气了,它便躲在叶子下面,悄悄的生长着。到了临近初秋时,那便是丰收时节。村子里家家户户的人都在卸核桃,爸爸拿着长长的竹竿,爬到核桃树腰上,敲打着树枝,一个个核桃从空中落下,我和妈妈在院子里拾核桃,调皮的小家伙总是不由自主的打在我的头上,疼的我哇哇直哭。有时,核桃也会落在大路上,人们从这里走过,也会帮我们拾起,大伙一起来帮忙,卸核桃也会变得快些,妈妈在大家走的时候,也不会忘了给他们手里塞两三个核桃,让大家尝尝鲜。

  秋天,树叶被染成金色,都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可核桃树偏偏赶早,这时,一片片树叶飘舞盘旋在天空中,那是飞动的美,让人想起大自然幽静轻柔的美丽,但也流露出几分树与叶分离凄凉,秋绪延绵……

  我爱我的家,我更爱那两颗伴我成长的核桃树!谢谢你们给我家带来收获,你们连接了我们家多少情感记忆,为家里的一代又一代人造福,谢谢你们,这两棵核桃树!

    初一:张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