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难忘的对视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难忘的对视_800字

2016-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简单的作业——与家长对视30秒,并写下体会。

  哈哈,这个作业太简单了,不就是与家长对视30秒嘛,只要对视完了我就可以出去玩了。我兴高彩烈地把这个作业告诉了妈妈,并希望她能够配合我。妈妈安静地听我讲完,微笑地看着我,什么也没说。

  我信心满满地坐到了妈妈的对面。可是刚与妈妈对视了不到10秒钟,我就坚持不住了,觉得太无聊了,便开始东张西望了。可转念一想,这个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有它的目的,我必须完成。于是,我又转过去看妈妈妈的眼睛,与妈妈对视的那一刹那,我的身体微微一颤,内心深处某一个地方在隐隐作痛。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就是这样一双眼睛,它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慈祥的目光里充满了关爱与期望,可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如今已不再那么炯炯有神了。泪水不自觉地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的眼角已经出现了一些鱼尾纹,深深的眼袋,应该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吧,两旁的脸颊上不知什么已经冒出了许多黑色的斑点,额头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满了细细皱纹,乌黑的头发里夹杂着几根银发,黑中白,比白中黑更扎眼,我不禁泪流满面。儿时的点点滴滴仿佛呈现在眼前,我生病时,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当我学琴学不好时,妈妈总是安慰我:“学琴和干其他的是一样,凡事开头难,一定要有恒心和毅力。”……我抱着妈妈哭了起来:“对不起……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调皮捣蛋了,再也不惹您生气了……”妈妈微笑地抱着我,伸手拍了拍我的背:“好孩子,别哭了。你永远是妈妈的小宝贝,我怎么会责怪你呢!”而此刻,我已在妈妈的怀里哭得天昏地暗了。

  与妈妈对视的那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仿佛一下子成熟了很多。父母总是为我们无私地付出,而我们却一直在向父母索取。我以后要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地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做一个懂生活会生活的幸福的女子。

    五年级:郑晓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