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传承中华文化,从我做起_2000字

传承中华文化,从我做起_2000字

2016-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中国!中华文化历史久远,博大精深,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

  在这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创造了无数辉煌,从诸子百家到四大发明,从四大名着到数学医学,从书法绘画到建筑艺术,无不体现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芒。在中华五千年的光辉史上书写了光耀的诗篇。为了传承中华文化,许多学校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开展“书香墨香暨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活动;有的开展书法活动,有的开展“吟诗颂读”活动……我们的学校也开展了“书香梦,爱国情”的活动。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不小呢!大家记得吗?

  在我国文化史上有四大名着,分别是《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它们都具有极高的文学水平艺术成就。我经常遨游在这些名着里,被灿烂的中华文化,深深地吸引着。随着科技一天天进步,文化也在进步,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书籍越来越多,而能真正传承中华文化的内容的书是越来越少了。现在的同学,经常看的都是一些无聊的杂志,令人捧腹大笑的漫画,快餐式阅读,电子式阅读。从来都没有静静地品读我国的四大名着。

  要说中华文化宝库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书法。我国素有“文房四宝”即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的一宝——毛笔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记得那时我七岁,我才刚学会写字。外婆说:“晓珍,你会写字吗?”“我当然会写字啦!外婆。”我得意洋洋地说。

  “那好!晓珍,你用毛笔写一首《静夜思》好吗?”外婆说。“嗯……外婆,什么叫做毛笔呀?”我疑惑不解地问。

  外婆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沉思片刻。从她的房间拿来了一支笔,上面有一小撮毛(当时年纪小,不知道叫毛笔),放在了桌子上,还有一瓶东西(墨水)。外婆说:“晓珍,你不会写字。”我说:“不,外婆,我会写字!只是……不……不会写毛……毛笔字。”外婆严肃地说:“晓珍,外婆告诉你,我虽然没有上过学。但是我知道毛笔是我国的“文房四宝”之一,在过去大家都用毛笔字写字,写的又工整且美观。大家都喜欢用毛笔写字,大家会把古文化传承下去,可是现在很少人用毛笔写字了。现在大家都是用铅笔、圆珠笔、水笔。但我希望你……”外婆还没说完,便被我打断了。“外婆,您别说了,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会勤加练习毛笔字的,并且我还会把中华文化传承下去的!”我坚定地说。

  外婆高兴地说:“来!晓珍,我来教你怎么写。”当时我的心情十分羞愧而又十分震惊,因为连没怎么上过学的外婆都会去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去学习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去体会中华文化的内涵,传承中华文化,共同建筑我们的精神家园吧!

 

    五年级:丘晓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