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你没有名字_600字

你没有名字_600字

2016-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过境迁,你离开这个变色龙般的社会已有若干年。带着些许遗憾,带着些许不甘,带着些许旁人对你的指指点点,闭目,一去不回头。

 

  回忆你的一生经历,坎坷崎岖在所难免,文字,将你的穷愁潦倒构成一步灰色电影在我的脑海浮现出来,仿佛穿越到过往,亲眼目睹着穿着破破烂烂的长衫、满脸是灰一瘸一拐的、这毫无厘头的在寂寥无人的街上走着的你。

 

  你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没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甚至连名字亦是如此,但你,对我而言,却是一个传奇。

 

  那天或许是你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你带着憧憬与美好的期待去查看排名,却不知老天也在跟你开玩笑,你落榜了,你痛恨命运的不公,然而却无能为力,下定决心励志再考,可现实却总是那样残酷,你被命运一次又一次无情的捉弄着。你没有低头,我敬仰你。

 

  心怀对知识的热爱,你穿着长衫,不忘初心,你喜欢用学问与人交流,你在乎字眼的对否,殊不知多少人在你背后将你嘲讽、讥笑,而你却总以一种和蔼的态度对人,以一种不向命运屈服的姿态向上天发起挑战。你没有低头,我敬仰你。

 

  想象着你那历经沧桑的老脸,想象着你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想象着你那瘦骨嶙峋的身躯,心中莫名的泛起一阵酸痛,生命无限的给了你重重打击,从少年到壮年,最后到了老年,你为知识付出了多少,历经了多少,或许只有你自己知道,奋斗了大半生即便连个名字也并未留下,但我相信,你也有你自己的理解与追求。

 

  要是人生能够重走一回,你的选择是否还会坚持?

 

  你,没有名字,却是一个传奇。


    初三:张静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