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高擎思想之炬,将世界的天空照亮_800字

高擎思想之炬,将世界的天空照亮_800字

2016-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思想铸就人的伟大,思想抨击社会的黑暗,思想消弭无处不在的界限。世界需要思想者,因为她们使社会进步和发展,人类需要思想者,因为她们用隐忍却坚毅的柔性力量照亮人类历史的长河。

 

  2015年12月1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公布了“全球百大思想者”的名单,这份名单最大的亮点是女性的崛起——125人登上榜单,其中有63位女性。

 

  榜单中排在首位的决策者女性是安格拉·默克尔。她敦促日本正视历史上的“慰安妇”问题,在恐怖主义面前将全欧洲人民紧密相连,她接受并安置了100万名难民……她虽是女子,但领导者的气魄与胆识不输男子。她告诉我们“使命”的力量。

 

  榜单上还有一位阿富汗艺术家——阿里扎德,她不甘心于以9000美元卖作别人的新娘,所以她凭借YouTube上的饶舌歌曲《代售新娘》逃出生天,改变命运。她用勇气证明了女性平等的意义。

 

  榜单上的倡导者代表是一名名为廖满嫦的华裔医生,她尽最大的努力拯救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绝不退缩;面对因美军的轰炸而死伤的无辜民众,她第一时间谴责这是“战争罪”,获得了奥巴马罕见的道歉。她用医者情怀向我们阐述了大爱无疆。

 

  无论在哪一个领域,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女性受性别歧视的问题,甚至连各国领导人的合照中,女性也是寥寥无几——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中仅有19位女性政府首脑;但是她们却用她们的肩膀撑起了半个世界,用她们的智慧影响、改变着世界的节奏,我们才知道,我们需要这种力量,这种以女性价值为核心的柔性力量。

 

  正是因为这些女性隐忍却坚毅的柔性力量,这个世界中有关——和平、平等、勇气的发声才越来越多,才多到足以改变世界,撼动世界,才可以证明证明了女性之于这个世界的意义。她们是平凡的女子,却依然可以用自己纤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地,以自己柔弱的双手举起平等的旗帜。

 

  “人是会思想的芦苇”,诚然如此,正是因为有了思想者,这个时代才得以进步,才得以发展,世界的呼吸才得以更加匀称,人类的发展节奏才得以更整齐,正是她们,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他人的思想,堪当时代的精神领袖,也正是她们,高擎思想之炬,将世界的天空照亮!


    初二:高添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