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给我一份孤独_800字

给我一份孤独_800字

2016-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孤独是什么?

 

  我曾无数的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也不尽相同。

 

  八岁的我告诉自己:“孤独不好,不要接触。”

 

  十岁的我告诉自己:“你在经历孤独,但是你不可能一辈子都孤独。”

 

  十二岁的我告诉自己:“孤独或许好或许坏,你终会知道它到底是什么。”

 

  如今的我告诉自己:“孤独没有才不好,恭喜你,你已经完完整整地拥有了它。”

 

  我不知道未来的我会拥有怎样的答案,但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这是最好的答案,我能拥有孤独,荣耀至极。

 

  曾有人这样问我——

 

  “我看你在班上没有朋友啊,为什么?”

 

  “你有朋友吗?凭什么说这些?”

 

  ······

 

  无言。

 

  我确实没有朋友,可那又怎样?能证明什么?我还是我,除了比你们少了些朋友外,又少了什么?

 

  或者说,没有朋友让我比你们多了些什么?

 

  坚强、隐忍、冷静、知识、人生感悟·····

 

  它带给了我那些正处在而立之年的人所渴望的一切,它让我看到我还有另一种可能——飞向更远的天空。

 

  可所谓的朋友带给了我什么?

 

  烦恼、伤害、欺侮、别人的误解······

 

  她们让我感到寒冷和可怖,我恨不得远离她们,去独寻一片僻静之处。

 

  这就是为什么我愿意与孤独为伴。

 

  陈亚豪说过:“在中国,唯有中庸才能获得一种相对而言的平衡,但是,成功和才华却永远不会眷顾中庸之人。你是愿意忍住孤独顶住质疑走出一条自己的路,还是甘愿碌碌无为荒废青春乃至一生?”

 

  确实如此,孤独可以毁掉一个人,却也可以成就一个人。毁掉的永远是经不起打磨的人,成就的确是那些胆识、气魄惊人的人。

 

  人生路上,我们总是与喧嚣为伴,想要用最快的速度站上最高点,殊不知,早已失去了心底最为纯净的一面,可是有些人却选择默默成长——有人说他们不会成长,不,只是他们成长得很慢,不代表他们不在成长。

 

  这些人在万籁俱寂之时站到顶峰,默默无言间,何尝不是一种喧哗?

 

  用与自己相伴一路的孤独和整个世界较量,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孤独?

 

  一路上经历这样一种孤独,算不算一种虽败犹荣?


    初二:高添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