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水_750字

水_750字

2016-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水!这个普通的字眼已成为当今人类最热门的议题,最关注的热点。水,看似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这只是大自然给人们的一个美丽的假象。事实证明:水并不是无限的,而且,世界将面临严重的水危机!

 

  水资源现状

 

  地球是一个蔚蓝色的星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水星”。地球表面有72%的表面覆盖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都能被人直接使用。咸水占地球上水的97.5%,它是不能被人直接使用的。能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少的可怜,仅占地球水的2.5%。令人可悲的是,在这极其稀少的淡水资源中,将近70%的冻结在南极和格陵兰冰盖中,其余大部分使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层地下水,难以让我们开凿使用,只用江河、湖泊和水库等来源的水较易被人们开采使用。其数不足世界淡水的1%,约占地球全部水的0.007%。所以说,水是很珍贵的。虽然说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可以通过化学因素成为水,但那有那么多的氢氧呢?

 

  节水小窍门

 

  前面说过,水是十分稀有,节水是阻止水白白浪费的重要一环。节水窍门其实很常用,比如淘米水能浇花、擦桌子;再说洗脚水可以拖地、冲马桶。节水需要从点滴做起,节水小窍门可远远不止这些。

 

  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是为了唤醒人们节水惜水的意识而设立的节日。1993年1月18日,第49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指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三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

 

  水,是生命的摇篮。是它,化作春雨,滋润株株小草。

 

  水,是农民的命脉。是它,化作露珠,轻抚棵棵稻苗。

 

  水,是地球的命脉。是它,化作小溪,点缀座座山邦。

 

  水,是一切的根,一切的脉,一切的源头,是最珍贵的资源,我们人类却如此浪费!


 

    五年级:严程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