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从书中学到与人为善_1200字

从书中学到与人为善_1200字

2016-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宽容包涵的蔺相如对待位居己下的廉颇的挑衅,与之为善,大度谦让,书写了千古流传的“将相和”的美谈,造就了和谐的将相关系。生活中的我们无时无刻不与着他人打交道,这便要求我们在与别人相处的时候要拥有一颗像蔺相如般宽容、谅解、友善的心。因为学会善待他人,才是使得自己真正快乐的源泉。

 

  不仅是“将相和”这个故事,在书中看到的故事其中有几个令我至今记忆犹新,它们分别是小孩的心和我们只不方便几小时。

 

  小孩的心主要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

 

  于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正当她准备关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蠋,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

 

  女子的内心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将那小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

 

  在当今社会我们的心都渐渐地冷淡了,就像故事中的那名女子,当别人好心的来帮助你时你会觉得别人有求于你,我们都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从不考虑别人。我们应该以此为戒,就算别人寻求你的帮助,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互相信任、友善。

 

  我们只不方便几小时则讲了一对夫妇幸运地订到了票回婆家,上车后却发现有位女士坐在我们的位子上,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女士让位。我仔细一看,发现她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老公为何不请她让出位子。他就这样从SZ一直站到XN,从头到尾都没向这位女士表示这个位子是他的,下了车之后,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说:“让位是善行,但从SZ到XN这么久,大可中途请她把位子还给你,换你坐一下。”老公却说:“人家不方便一辈子,我们就不方便这几小时而已。”我听了他的回答感到非常感动。

 

  故事中的那名男士委屈自己几小时,却帮助了一名残疾人。我们要学习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也许,我们还太小做不了什么,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和同学相处时起了纠纷不要争执,俗话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忍就过去了,这样不仅不会破坏大家之间的友谊还会相处得更加融洽。在实际交往中,要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谅解;少一些嫉妒,多一些包容;少一些提防,多一些真诚。不互相猜忌,用心和对方交流。邻里之间做到不争吵,家庭和睦相处。有空多做点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发生了什么事,都文明解决。让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和谐起来,让人们的心里都温暖起来。


    六年级:曹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