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离别,不足畏惧_800字

[六月征文]离别,不足畏惧_800字

2016-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离别。有的人,因为害怕离别,而不敢开始。为了避免将来无奈的说:“再见!”而失去说:“你好!”的勇气。这实在是一件可惜的事。

  我们每个人终将与这个世界说再见,但父母并没有因为我们会离开而不让我们诞生。相反,他们用他们全部的爱,向我们证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一件令他们开心的事。他们教会我们的一切生存技能,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在离开他们以后,好好的生活下去。他们证明了,即使终将说再见,也应该说你好,并欢迎这一切。

  除了家人,我们的一生还会遇到很多人,你不知道谁是过客,谁将伴你一生。所以,怀着一颗害怕离别的心与人交往,不仅把自己弄得很累,而且,可能会无形中,把原本能伴你一生的人吓跑,把那个人逼成过客。既然,那个人注定在这个时候与你相遇,无论能相伴多久,起码,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是快乐的,为什么非要往最悲观的方面去想,而不是珍惜眼前所有?既然曾经拥有,那么,离别,不足畏惧。

  我们不能避免与他人的相处,但也不能忘记,好好和自己相处。我们过去的每一段岁月,都已成往昔,就算念念不忘,也难有回响。昨天的自己已经离开,我们应该坦然的向昨天的自己说再见,而后,向明天的自己说你好。每一个今天的我,都是由无数个昨天的我铸成的,缺少任何一块,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我。正是因为每天与自己的离别,才有了与新我的相会。

  我们的过去,从未离去;我们曾拥有过的快乐,虽然会随时间淡化,但当时的我们,是快乐的。

  离别从来不代表失去,我们曾拥有的,也永远铭刻在时间里。

  离别也许是一种新的开始。我们告别过去,继续上路,沿途会看到新的风景,遇到新的人,如果,我们一味介怀于过去,不仅不能挽回过去,还将失去即将拥有的。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相遇过后,也很可能面临离别。

  但这不是世间固有的规律么?连我们的生命都不能永恒,又怎么能苛求拥有的一切永远在身边呢?

  即使,知道终将说:“再见”,我们也应该学会在新事物来临时,张开怀抱,说:“你好。”

  所以,离别,不足畏惧。

    高三:童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