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你我,同在!_900字

[六月征文]你我,同在!_900字

2016-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为何,忘性特别大的我,会记得毕业的那一天,那一刻,甚至人们的每一个眼神。后来,当我见过无数的人,经历无数的事,才明白,这一切只因我们的命运早已连在了一起、。

  2015年6月18日7点半,以往这时十分冷清的教室今天却人满为患,因为我们马上面临的是小学中最后的一场考试,之后便要分离了。

  刘老师来到了教室里,她以前也从未这般早过的,也许是毕业考试的缘故吧?全班同学的目光全都集中在她身上,可她的眼神却是飘忽不定的。我想,也许是刘老师不知道怎样面对我们这群快要毕业的学生吧?

  “同学们,这是大家在小学阶段最后的一次考试,我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争取考个好成绩。”她说完便匆匆的走了,可大家却分明看见她走出教室的那一刻眼睛是红着的——|她哭了。

  似乎在转眼之间,毕业考试就结束了,可我们并未离开,而是不约而同的坐在教室里,沉默无语。

  孙老师手里抱着个大纸箱子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他将纸箱子放在了地上,双手撑在讲台上,伤感的说:“同学们,马上我们便要分开了,回忆过去一起度过的时光,说实话这六年我体验到了以前从未体验过的。也许,我以前对大家太过于严格,但我扪心自问,我可以底气十足的说‘我无愧于你们,无论你们怎样看我,我问心无愧!但是,你们这一走,我们又不知何时才能相见,说真的,我对你们真的很不舍.”说到这里,一向以严格透顶,无限暴躁着称的“孙大炮”竟然像一个女人那样的哭了。

  我曾经恶作剧般的幻想他哭的样子,如今看来确实很像,只是多了一份真诚一份悲伤一份不舍等等。

  他背对着我们静静的哭着,我们的眼眶也湿润了,当天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后,转身打开了那个纸箱子,说:“这是我与刘老师出钱给你们买的一件衣服,并不贵,但却是我与刘老师的一份心意。”说着就开始发了起来。

  我们看着手中的衬衣,的确,他很普通,但我们去感受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温情,一种从未有过的初心。

  发完以后,他又分发毕业照,照片上的我们,青涩的面孔,懵懂的眼神,以及老师笑容下的苦涩,都永远的可在了我们的生命中。回忆过去的点滴,恍如隔世,却更像发生在昨日。

  人生如歌,也许没见过太多世面的我们经历过的的青春,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小站。也许它的结束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正如“孙大炮”说的那样“来日方长,相信你我,同在”

    初一:郑文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