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最怀念的你_800字

[六月征文]最怀念的你_800字

2016-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分秋雨季,扑朔朔的落叶,碎了一地。

  夕阳黄昏暖意绵绵撒下,落叶染成灿黄,铺满了道路,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斑斑点点,稀稀落落射在地上。风吹拂着脸颊,淡淡的花香掺加湿气袭来,我迈着双腿,一步又一步,不时微笑的蓦然回首,看那微笑的你。

  〝奶奶,你在干什么〞我蹲着一旁看着她。奶奶端着两片粽叶,沾点水叠在一起,另一只手勺了点糯米放进去,另外夹了几块油光可鉴的肥肉。奶奶呵呵笑道:〝我在包粽子,端午节快到了,这是应节的东西〞。说完,便接着埋头苦干。一抬头就看到,奶奶蜡黄的额头透出丝丝汗珠,不时滑落过深深的皱纹,并被奶奶的衣袖狠狠擦掉,便下意识的迈腿跑开,扯过一张纸,继续蹲下来,细细的擦开汗水。这时,奶奶总会说:〝宝宝,真乖。〞而我会呆呆傻笑。

  光阴如梭,犹如白驹过隙。

  我开始上学了,听着“咿咿呀呀”的单车声,犹如你的千叮万嘱,我枕在你的后背,望着一幕一幕飘过的街景,双手牢牢环着你的腰。记得,有一次放学。人说风云莫测,果然,顷刻便倾盆大雨,狂风四起,十分凛冽,当时我站在校门处,隐约瞧见风雨夹杂中的你,颓驼的背脊,瘦弱的身影。心头涌起一股苦涩的酸意,不管何时何地,你总是那样,不顾一切的为我。

  时间又过去,我已长大了,夜晚,繁星点点,装饰的漆黑的天空。书桌上,我疾笔狂书,你就在一旁,挥着大葵扇,不时指导我写作上的错误,你是语文老师,虽已年老体衰,拿起笔却毫不逊色,据如如同巾帼女子般。你就是如此伟大。

  时间荏苒,不过一瞬,眨眼即逝。

  〝奶奶,什么是过客!〞〝就像叶子只能陪伴树一段时间,而它终会逝去,好似路过的客人〞我稚嫩的问:〝为什么,岂不是什么也没留下了!〞奶奶轻抚我小小的脑袋,笑道:〝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叶枯叶荣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倒也不是什么也没有,应该会留下……怀念……〞

  清明时节,我撑着雨伞,烟雨寥寥,雾气一片弥漫,一片朦胧间好似看见,那包粽子的你,雨中的你,桌旁的你,现在,我最怀念的是你。

    初三:李宗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