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你好!再见!_750字

[六月征文]你好!再见!_750字

2016-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喜欢这里的景色,宁静,没有杂质。夕阳西下时分,林中便会出现她的清影,茕茕而立。

  她熟悉这块土地,虽然褊狭,却拥有着与世隔绝般的清丽。这是片梧桐林,林子的尽头似是古代的颓垣断壁。她喜欢低着头沿着断壁默默地走着,然后坐在一棵梧桐下,静静地吹着竖笛,那声音总是忧郁而哀伤。

  也许上天在创造她的时候,把她造的太完美,所以要剥夺她的一些东西。教室里的她总是孤独地凝望着窗外,抑或是埋头在深奥的课本。放学后,没有人和她同行,她总是抱着书本,淡定地望着前行的方向。

  她从没对人说过你好,也没有说过再见。她只是一个人活在属于她自己的世界。

  在那片梧桐林里,她竟无端地遇到了他。那个尤物一般的他,他总是慵懒地背着画夹,在日落时分,与她巧遇在梧桐林里。

  终有一天,他走到她跟前,轻轻道:你好。她茫然地抬起头。这是第一次有人对她说这句话,旁人总会被她身上所带着的忧郁隔离。你的笛声很好听。他高挺的影子挡住了浅浅的余晖,而她静静地望着他,似是要把他看穿。对话总是很简单,也许他也是个安静的孩子。继而,他在一旁架起了画架。她嗫嚅着,却终究没再开口。

  往后,他总是每天对着她轻轻地说句你好,然后坐在她旁边的一棵树下,画着他自己的创作。她也渐渐地熟悉了这样的日子,也学会了如何去应一句,你好。周而复始。然而有一天,她没等到他。仿佛失去了什么,她焦急地在林中穿梭,终于,却在她刚才离开的梧桐下,找到了一张用蓝色丝线绑好的画。

  画上有一个吹箫的女孩。旁边写着他留下的一段话:不要看四周,安静地把这段话看完。谢谢你学会了说你好,或许你还没有察觉,你的声音渐渐不再有寒冷。我完成了我的使命,也该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去了。这幅画送给你,再见。也许他不知道,她只是不会说再见。再见是对另一个人的承诺,既然没办法办到,那如何说再见?

    六年级:杨钧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构思巧妙,语言优美隽逸,是一篇较有新意的文章,通过男孩和女孩的一段奇妙的邂逅,刻画了女孩由孤独到到温暖的巨大改变,似梦非梦,文章最后男孩的消失又再次引发了读者的好奇心,同时为小男孩本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最后交代的较为仓促,不知所云,建议小作者可以重新构思一下,加油!

点评老师:苏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