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征文]时间的“你好”与“再见”_1500字
一天就像活死人一样——托着沉重的脚步,撑着摇曳的身子,扛着死去的脑袋,过着那种没有理由拒绝的生活。与其说是过程,倒不如是一个规则。
没有过程。那天时间仿佛刚刚和我说“你好!”,还是充满活力的。转瞬即逝,一句“再见。”充满戏弄的语气。那时候我看不见它的表情,我想一定是笑着的,玩弄的笑。当时天黑得连我的眼睛的光泽也隐去,时间它走得很快,快得连我都不知道它那脚印从哪里走过,它的身影从哪个方向闪过。
就这样我被捉弄好久好久。
我是一直在原点和终点循环。人们说过的,终点是幸福的,而我却分辨不出终点在哪儿,原点在哪。因为不管是终点还是原点对于我所看到的,都是一片黑暗。面对日复一日的黑暗,空洞。好几次我都在想“我是不是没有画艺,所以上天没有把画笔给我,所以我的世界是黑色的呢?还是我眼睛有问题,我的世界是彩色的,比谁的还要耀眼只是我看不见罢了。”可是就算我有画笔,也不能把我的世界涂亮,我的眼睛毫无疑问是没有问题的,我能看见时间来的时候,但却发现不了寻找不了时间走的影子。我能感受到我身边会动的黑色。我能察觉自己孤独可悲的身子。仅此而已,没有再多的目光。只有我自己和早走早来的时间打交道,每天我能倾听的只有自己的内心还有时间的那两句“你好。”“再见。”我不敢大声说话,因为这只有我一个人,我一个人自己大声叫,喃喃自语该有多傻啊。只会让时间嘲笑罢了,是啊它好像除了嘲笑我,什么都没有跟我交流过。而我除了去接受还能干什么呢,每天看见时间走的时,背影隐去时,我都在坐着唉声叹气,时间走得太快了,我不能捕捉到它的一丝一毫。
我仿佛被时间托着走路的。
可是我为什么不是去托着时间走路的人呢?我的世界为什么被时间所掌控?我的生命即使没有意义也是我自己的,为什么要时间决定呢?为什么时间引领一切,而我却什么也不是?只能怒视,蹲在地上冲它的玩弄瞪几眼。也许时间能掌控一切一切,但是它绝对没有理由夺走我的世界,绝对没有理由抢走我世界光彩,绝对没有理由给予我没有过程的生活。我就是我自己的,时间你也许给我带来死亡但是我的世界至少明亮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知道什么毫没生机地活着。那天时间来的时候,它嬉笑着慢慢地走过来——像昨天一样的语气“你好。”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懒懒散散地坐着反而站了起来盯着时间说“你不用再说再见了!我不会让你走的!”时间愣了一会“再见。”失去往常的捉弄。便消失了,我看见时间走的方向了!我朝着那方向追赶着时间,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我的世界!我发狂地跑着。渐渐。我的世界发生了变化!——我能看见太阳那刺眼的光芒,刺进我的心窝。我能看见蓝蓝的天空上飞翔的小鸟,多么可爱,多么活泼。我能看见飞机在天上像是大翅膀一样。红色的,蓝色的,生机的颜色,让我禁住了。光很耀眼,闪到我的眼睛了,影着我的泪光,世界的黑色不见了。我继续追寻着时间,一定是它!可是为什么它现在才把我生活颜色给我呢?
“不用谢我了,我只是把你原来该有的还给你罢了。”是时间在说话。“说不定我哪天会杀了你,就算我不杀你,我的职责也会摧毁你的生命的……”时间继续说到“其实现在我只是在履行我的职责,只有你追上我,才能拥有生活的颜色。你以前总是让我来掌控你的世界,总让我带你走……”
它想让我自己帮自己,它并不想带我。
“我每天的你好,再见。就是领着你。那时你不懂得去追求,不懂去争取,不懂去反抗,只是在去接受,世界当然没有颜色。我一直在等你追上我。你并不是看不见我,而是没有去近距离看我……”我突然感觉它的声音是多么动听。“你们人,就是不去追寻我,生活像混泥带水似的,浪费多少生命,浪费多少宝贵的机遇。我给了机会你们,你们不去珍惜,我给了颜色给你们,你们还不是照样去浪费。请你好好珍惜我吧,当哪一天,我可不希望收回你的颜色!”时间就这样消失了,我继续跑着。对,时间说得对,连自己的都放弃了,又怎样去争取呢?
时间说的“你好。”和“再见。”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这不是普通的话语,这是一个改变人一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