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毓婷,XXXX的高二三班的学习委员。
眼看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计划着抓紧时间趁暑假的最后几天好好玩一把,可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什么事。就比如,现在…
“是梦吗?是你吗?就算现实会将我叫醒,渺小生命…”
伴随着悦耳铃声的响起,我伸手去拿桌上的电话,目光却依然停留在在电脑屏上,从未离开。
对于打搅我娱乐的任何人,事我从来没有好语气“喂,你是谁?有事说事没事就挂,姑奶奶我快要死了。”
电话那头兰老师满头黑线。
“喂,是文毓婷吗?我是兰舒敏。”
我不耐烦得问道“兰舒敏?那个兰舒敏?我不认识你,你打错了。”说完作势就要挂电话。
“我是你的班主任兰舒敏,一个暑假的时间连我的电话都不想接了是吗?”兰舒敏暴怒的吼道。
顿时心头一震,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我战战兢兢的望着手机屏上的来电显示:“兰舒敏,兰班头”
“没错,的确是老班。”我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
天哪!!我怎么惹到她了呀。完了完了,这学期回学校肯定没好日子过了!!!
要知道兰舒敏在学校里可是出了名的灭绝师太,上她的课如果你不认真听讲分分钟都会让你生不如死,轻则叫家长,重则在你的成绩单上挂×,到那时那个倒霉蛋的家庭不免又少不了一场血雨腥风。
想到自己刚刚得罪了她,这以后回学校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不过我又转念一想“管她呢!方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与其这样还不如轰轰烈烈的死一回呢。”
不过…事实却是:
“喂,兰老师你好啊,刚刚我有点事没听清楚,请问你有什么事吗?”这声音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与刚才简直是判若两人。
还好兰舒敏并没有深究“你暑假作业写的怎么样了”“我的作业写得差不多了,这两天扫下尾就行了。”
“这样啊,那太好了,你明天8点以前赶到学校跟老师们商量一下新生报到的相关事宜。你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又是学生会会长,老师相信你的能力一定不会让老师失望的。”
我苦笑“兰老师,你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处理好的。”
“好,再见。”
挂掉电话后,毓婷无力地坐在桌前。
到现在自己才知道,学习好顶个屁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当什么学生委员??为什么要当会会长??如果自己是个差生,如果自己没有一技之长,会不会自己就不用提前返校呢?
每每想起自己要比别人提前返校,心里就无比烦躁,就好像有一个无名火憋在心头无处发泄。
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点云彩,太阳把地面烤的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刮来从地面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的让人感到窒息。伴随着知了的一声声鸣叫,我拖着沉重的脚步独自走在返校途中。
原本以为等坐上公交车自己会舒服点儿,可是我在站牌前整整等了三个小时也没见一辆公交车路过。
无奈之下自己只好徒步走到学校,可不知为何自己走着走着双腿无力,本想着这症状可能是自己长期不锻炼所造成的,也就没太在意,可是时间久了自己的体力越来越不支,最终还是两眼一黑昏倒在了路边。
当我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躺在学校的医务室里。
“你醒了,你要喝水吗?”床前的一个少年问道。
“我怎么会躺在这儿?”我反问。
“我看见你的时候你已经昏迷了,本想着把你送医院的,可是又怕来不及,刚好这里有所学校,想着这里应该有医务室,所以才把你送到这儿的,你还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不然的话我还不知道怎么进来呢!!。”说话间这个少年把水递给了我。
屋内的窗帘随风飘起,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温柔似海的眼眸,高挑的鼻梁,桃红的嘴唇,身穿白色衬衫,褐色牛仔,黑色运动鞋。总之就是一身休闲的打扮在阳光的照射下你是那么的温柔,就这样…你悄无声息的走进我的世界,只是我没有察觉而已。
从医务室里出来后,来不及休息的我就急忙赶往会议室参加会议,虽说因为我的个人原因而让会议延迟虽然各位老师没有责备我,但是我心里依旧过意不去,迟到就是迟到,任何人不会因为你的迟到而打乱原本的计划。
我连续两天都在整理资料,办黑板报,挂横幅等各种杂活中间穿梭,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弥补我之前迟到的过错。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开学的日子到了,许多学生陆陆续续的走进校园,我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第一次感觉校园里充满生机:我喜欢高一新生带来的蓬勃朝气,喜欢高二高三学生带来的奋发图强。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校园是这么的勃勃生机。
整整一个上午我都忙着带新生熟悉环境,在各个教学楼门前介绍其所涉及的学科。
在茫茫人海中不经意间看见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你朝我微微一笑。
我对你微微点头。
或许,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小,小到你一转身就会遇见他。
我们在狂奔中相识
当我前脚刚走进教室凳子还没捂热的时候老板就进来了(兰老师),她用目光巡视了每个学生后开始了开学的长篇大论,我因为之前对她目无尊长,所以当她踏进教室的那一刻起我就羞愧的低着头不敢看她的眼睛,至于他讲的什么我也无心听,满脑子都是该如何向她道歉。
忽然教室里一片寂静。
所有人都用羡慕嫉妒恨的眼神望着我。
男的嫉妒他长的帅,女的羡慕我有这么帅的同桌,似乎下一秒都会把我看穿了一样。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在我准备开口问的时候兰老师突然叫住了我。
“文毓婷!!!”
我没想到兰老师会突然叫住我,由于我过度紧张竟然喊了一个字:“到”。
这个洪亮的声音立马引起全班同学的哄笑,当然也包括站在讲台上的他,虽说他极力掩饰,但我仍然能感觉到他的笑意。
在台上看到他的,还是那样的温暖帅气,突然间明白了同学们为什么投来那样的眼神,感情是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了。
周围乱哄哄的笑声像一把把隐形的刀,狠狠的扎在我的心头。
当时我恨不得找一条地缝钻进去。
到最后还是兰老师再次回复安静,望着我:文毓婷,这位是XXX中学的姜浩宇,他将代替我们班的欧阳倩作为交换生来我们班学习,期限为一个学期,因为我们的课程对于XXXX中学相对比较快一些,你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我希望你能辅导他的功课。(我就知道你叫我没什么好事!!)纵使我再心不甘情不愿也该变不了事实只能应下这件差事。
从那以后姜浩宇就变成了我的同桌,看着他上课认真听讲,时不时做笔记的样子心里暗想“如果我们可以一直做同桌那该多好啊。”
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都熙熙攘攘的围在我们周围,准确的说是围在他周围而我只是被捎带的。
男的想跟他称兄道弟,女的忙着介绍自己想在他的面前留个好印象,那场面好不热闹。
而我周围却一个人也没有,与他的周围形成一个强烈的反差。(废话,人都跑到姜浩宇那边了。)
在他们一次次的簇拥下我终于崩溃了,我朝着人群中怒吼:“我说你们有完没完啊,他会在这儿呆一个学期,来日放长又何必急于一时。”
语音落下,众人惊愕的望着我,仿佛不曾认识我。对于同学们的这种反应在我的意料之中。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高冷学霸”着称。在班里除了老师,除了简单的问候,除了上课回答问题外我基本不说话在学校里,有人说我傲娇,有人说我做作。
对于这些流言蜚语我一直不屑于理会,我一直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我一把抓住姜浩宇就往外冲,等他们都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和姜浩宇早已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摆脱了人肉墙后我和姜浩宇气喘吁吁的蹲在花园池边停下。
“我说你啊,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在你所有优点中长得帅就是你致命的要害。”我一本正经的说道。
“为什么??”
“你觉得呢??”我指了指他的身后。
他不明所以的回头望了一眼“不是吧,还来???”在我们绕着教学楼转到第五圈的时候,上课铃终于结束了被人追的噩梦。那些疯狂的花痴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到自己的教室。
人生第一次感觉原来上课铃是这么的悦耳。
不得不说姜浩宇当艺人还是很有潜力的!!!
我们在奶茶店里相知
我们约定每天放学后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里叫上一杯奶茶,他写作业我看书,偶尔会帮他解解难题。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透过橱窗一抹斜阳温暖的罩在身上。
我把书偷偷的往下移,看着他堪称完美的侧颜,真希望我一辈子可以坐在你旁边。
每天在回教室的路上都会遇那些让我帮忙送情书花痴,每次两手空空到学校,回到教室双手就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情书,零食等…
这种情况一次两次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可是整整维持了半个月那些花痴的行为也不见有丝毫的褪去,每次接情书的时候我都想要好好的报复他,可是每次见到他无辜的表情又不忍心开口。
终于有一天我崩溃了。
我坐到座位上带有怒气的喊道“姜浩宇”
他的头微微的从书海中抬起“有事吗?”
我指着堆在桌上的这些情书说“你觉得这样对我公平吗?”
他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声对不起之后就继续投身于书海中。我对他的态度感到很生气,咬牙切齿的收拾着桌子上的情书,整整一天无论他如何的软硬兼施我都没有理会他。
这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感觉有人跟踪我,我后背发凉,正准备拔腿就跑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
我知道是他,想到早上他对我的爱答不理,我选择无视他,赌气的继续走,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我失魂落魄的回到家中,不顾一切的冲进卧室透过窗户看着楼下他失望的背影,一行眼泪悄然泪下。
“文毓婷,你为什么不听我解释呢???”
次日回到学校破天荒的没有收到花痴们的情书反而一路上被人指指点点。路过某人从他的口中听到了有关姜浩宇的消息,身体不由得为之一震,难道是因为这件事才跟踪我的吗?为什自己当初没有听他的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跟他赌气?一路上脑海里不停的涌现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到我帮他摆脱花痴们的追捕,想到我拉着他在学校狂奔,想到我们在奶茶店里一起学习,想到……”
我浑浑噩噩的回到教室,看着空空的桌兜儿我才明白,原来这不是梦,这一切都是真的。我呆呆的望着那个没有人气儿的桌子,仿佛他的离开也带走了一切,也带走了…我青春里最美好的记忆。
多年之后偶然的在屏幕中看着你的个人演唱会举办成功,我的脸上露出灿然的微笑。或许我们就这样渐行渐远,逐渐分离彼此的生活轨迹:你还是那个让人一见倾心的蒋昊宇,我还是那个孑然一身的孤傲学霸。我很庆幸我曾经路过你的人生,亲眼见证你出道前那一抹温暖,灿然的笑。
虽然我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但是看着你在演艺圈里的超高人气,你有这么多喜欢你的人,也不缺我一个。
我们在青春里总会遇到让给你伤心,让你难过,让你一辈子记忆深刻的人,趁他们还在,请珍惜你们的友谊;趁他们还在,请宽恕他对你犯下的过错;趁他们还在,请用力地抓住你们最美好的记忆的尾巴,一切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再去痛哭流涕,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