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两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并嘱咐我说:“好好看看!”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开始阅读这本书。渐渐地,我深深地被这上面的内容吸引了,原本计划一星期看完的,却被我用几天的时间看完了。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海伦·凯勒,她是美国着名的盲聋女作家和残障教育家,她于1880年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塔斯喀姆比亚小镇。刚出生的海伦本来是一个健康女婴,但却在19个月大时被一场猩红热夺去了视力和听力,接着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充满了黑暗的世界让海伦变得脾气暴躁、易怒不安。直到海伦七岁那年,家教老师安妮·莎莉文出现在她的世界里,这个盲人姑娘才改变了她糟糕的命运。

  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慢慢尝试着与人沟通。1899年,19岁的海伦令人难以至信的考入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女子学院。五年之后,24岁的海伦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1906-1921年,海伦频繁开展各项盲人教育与服务计划,并在美国各地巡回演出,积极参与并成立了美国盲人基金会民间组织。

  有人说:“海伦·凯勒是人类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人类善良的表现,相信她的事迹能成为后世的典范”马克·吐温却说:“19世纪出了两个了不起的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简而言之,海伦·凯勒用她艰难而幸福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尊严和意义。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让人感受到一个人心灵深处所蕴蓄的巨大潜能和创造力。

    五年级:孙靖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