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秋风乍起之时_1000字

秋风乍起之时_10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风乍起,天有些冷了,我加了件衣服,窗外的景色有些单调,又有几片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秋天这么快就来了吗?在巴黎的你怎样了?巴黎的秋天,会不会更冷呢?我眯起眼睛,望着天边已经不再刺眼的太阳,秋天来了。原来,你离开我早已两年了呢。

  当我第一次和你说“你好”时,也是秋天。打开记忆闸门,我默默在有些模糊的记忆中寻找着……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秋雨绵绵,你我同时校中最晚出来的人,秋雨早已替我向你教了朋友。你微笑着,我说:“你好。”后来我再次问起你,你说,缘分吧!可只有我和那一场雨知道,这是我和秋雨精心安排的一部戏……

  我说再见时,便是四年前。你还是那样遥远,如同一颗遥不可及的星星,一颗不能靠近的太阳。而我,是那样没有存在感,那样默默无闻,是繁星后的一片暗黑的衬布。我们之间,隔着一堵叫做“荣誉”的墙,把你永远隔在光明之中,而我,却被束缚在暗无天日的囚牢之中。我埋下了“嫉妒”的种子……那个闷燥的午后,落叶仍不住地飘荡着。“呯!”那个幸运瓶碎了。我也不再道歉。那天,你是哭着离开的,而那个幸运瓶,则是你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为我挑选的……

  最后一次和你说你“你好”,正是在初秋的狂风暴雨之中……病房中仍然驱不走秋的萧瑟。我看见了另外一个你,纤弱的身子无力地靠在病床上,那样瘦小,苍白的嘴唇微微颤抖,但你还在微笑着……秋风带不走你心中的温暖,你好……

  说再见时,是真正的再见。刺骨的秋风,如同尖刃般刮着我的心,心,早已千疮百孔。泪水漫过我的眼眶,顺着脸颊滑落下来,嘴里,满是咸涩的滋味。风冷得刺骨,我的心却更冷了……你也一样,流着泪……可是,你还是走了,头也不回地走了!甚至没有一丝留恋……秋风渐渐停了,我却怅然若失……你那样无情吗?

  “知了、知了……”窗外,蛐蛐唱着乏味的曲子,整整两年了,你离开我早已整整两年了!你开始不再写信过来,你是不是把我给忘了呢?我有些泣然……

  再次失望地打开信箱,我有些兴奋。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封信,确确实实是你写的,淡淡的墨香,浸染着我的心。我浮起一丝微笑……信封里的字,却让我黯然……“忘了我吧。”四个字眼刺着我的心,我望向天空。

  罢……我放下手中的信……照你的办吧……忘了你……我应该办得到……

  秋风乍起,你却

  再见……

    六年级:胡思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