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痛_900字

心痛_9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亭中悠悠传箫声,戚戚,满园遍地梨花开。

  试问吹箫人何在,凄凄,韶华盛极为荼蘼

  走在一条并不熟悉的小路,望着周围并不熟悉的景象,一座亭映入眼帘,有人说它曾是你的故居,也有人道不是,不知为何,心中有股力量是我走上前去,最终,我站在了亭前,仔细的望着,轻抚这里的一砖一瓦,眼前浮现出你吟诗作赋的模样,“人生若只如初见,何是秋风悲画扇。”那熟悉的诗词从我口中说出,心中涌起一丝奇异的感觉,是惋惜还是心痛?

  我走进亭内,坐了下来,脑海中,眼中都是你的故事。

  时间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几百年他的世界。

  冷香萦遍红桥梦,月上桃花,雨歇燕子春燕家。箜篌别后谁能鼓。肠断天涯,暗损韶华,一缕茶烟透碧纱。

  那一夜,你宿在红桥。我亦是在梦中,亦不能与你相见,相见难相见难,只手一挥,已是错过,错过的情,错过的人。梦醒时,望向远方,一座空城一声胡笳的低声呜咽。

  那桃花在皎洁的月光的映射下,发出淡淡的光芒恰是你不经意的微笑,我轻轻一笑望向窗外,两抹青黑飞过,栖息在屋檐下。原来是燕子归巢了。

  原来,时光是如此易逝,一转眼,一个冬又过,一个春又来,而我们呢?却已各奔东西……

  推开那间沉封已久的门,一切还是曾经的模样,一切还是原来的位置,只是人已不在,只留下依旧在那里摆放的箜篌和甜蜜的回忆。不知为何,有一股力量,促使着我,朝它走去,扶落了它的灰尘,它又恢复了当初的模样,可是一想到,弹奏它的人已不知去何,一想到,已是无人在为我奏高山流水,心中凄苦涌上心头,化作两行清泪,雨落了,何妨?月上桃花,又何妨?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人两处销魂。

  这一生这一世,我只想和你相守到老,为何,造化弄人,让你我分离,相隔天涯。相思相望不想亲,天为谁春。

  我念着,想着,盼着,在这头,那头的你,可好?如此美的春色,此时,我却不知为谁而来?软风吹遍窗纱,心期便隔天涯。只是一阵风吹,你我便分散了,这又是为何?

  从此伤春伤别,黄昏只对梨花。

  忽然,一片花瓣从我脸颊飘过,打破了我的想象,我从亭中走出,只看见满园洒满了已凋春花。春花落去,那是惆怅,是别离,是遗憾,也是心伤。他去了。一代才子——纳兰性德

  只留下一首首情伤,一首首心痛。

  就在那一刻,我似乎知道了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

  是心痛。

    初二:薛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