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就这样慢慢长大_1200字

就这样慢慢长大_12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欢快是有趣的,童年往往被称为金色的,在操场上打闹、在草地上丢手绢、在河边捉鱼摸虾,欢乐无比。

  在童年的道路上我捡拾了不少,父母和恩师的教海使我茁壮成长,朋友和家人的鼓舞使我迎难而上,教师和同学的帮助使我突飞猛进。渐渐的,我长大了。不像孩时那样无忧无虑,无法无天,变的沉默寡言。

  回家的路上听见儿时的歌《丢手绢》我便情不自禁的哼了起来:“丢、丢、丢手绢悄悄的把它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哼着歌走在路上旁边的路人在笑,我知道他们在笑我:一个初中生唱儿歌。是的!有些可笑,但这是童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无论是什么样的童年都是有趣的,都是一生中最纯洁的时刻,最欢快的时刻,最宝贵的时刻。尽管我想唱下去可脸颊变的滚烫像被抹上辣椒酱一样,头深深的埋了下去,加快脚伐,快步离开。

  回到家中找到自己儿时的玩具,擦拭着、抚摸着,两行滚烫的泪水滑过脸颊。“多大了,还玩这些小玩意儿”母亲在质问我,我没有回答。她便又说:“你收拾收拾这些废品,我明天扔了”“废品”我大声吼着“这是我儿时的记忆,我成长的见证者。不是废品,是宝贝。”母亲蔑笑一声甩了一句:“儿时的见证者,哼!我生你养你怎没见你对我这么好?”说完便去做饭。她一进厨房,厨房便热闹了起来,切菜声、炒菜声、煮粥声浑为一潭。两行水印未干上游便像开了匝似的向下游流着,含泪擦完最后一个玩具,装入包中,摔门而去。

  来到河边看溪水流淌,便坐了下来,捡起身边的石子向河里抛去,看着那石头在空气中滑出的完美弧线和落入水中激起的涟漪。悲伤的心情渐渐好些,不知石头是悲伤还是涟漪是悲份,总知已经像乌云一样散开。“妈妈,我的礼物是什么?”一个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询问着母亲,而母亲却是一脸窘态,不知如何回答。我便跑过去对孩子说:“你母亲送你的礼物,看看,喜不喜欢?”母亲吃惊的望着我。孩子打开包一看便兴奋的拥抱了母亲一下跑到一边玩去了。

  我和他的母亲坐在河边聊起天来,“玩具多少钱?”她问我,“不要钱,送你了。”那个女人便叫那个孩子,我急忙拦住“你干什么,送你不好吗?”我说,“不好,我不要别人的施舍。”女人坚定的说。我说:“那行,玩具你先看着,一定要善待它们,因为它们是我儿时的宝贝。玩具保存好等未来我来要!”女人慌忙拿出纸和笔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我离开了,夕阳照在她的脸上我看见她笑的如此灿烂,如此美丽。

  转了几个弯见到家门口有位女人在望着自己的孩子回家吃饭,我跑过去,拥抱了她。她哭着对我说:“都是妈妈不好,不应该让你把它们扔掉,你留住它们吧!妈妈错了。”“不,妈妈”我哭着说“我长大了,那些东西有人比我更需要它,我把它们送走了。”

  吃完饭,我拿起手机给女人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阿姨,我长大了,那些玩具对我真的没有太大的用处,如果你们不嫌弃,就留下吧!我发了出去。一会那个女人给我回信说:怎么会嫌弃,感谢你还来不及呢!

  长大了,玩具只是回忆,是儿时的记忆。我渐渐的长大了,不需要玩具了。

    初三:他她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