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传承中华文化 ? 共筑精神家园 ? ?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传承中华文化 ? 共筑精神家园 ? ?_65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这本书,我被中华的民族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历史悠久,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在这上下500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数辉煌成就。滔滔黄河渐渐孕育了中华文化,巍巍长城见证着历史的沧桑……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继承和发扬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

  传承中华文化,要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豪感;要认识中华文化的辉煌成果,汲取精神营养;要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人士,树立我们的远大志向;要认识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见贤思齐。

  戚继光抗倭寇,是要我们学习他那热爱祖国的精神;郑成功收复台湾,是要我们向他学习团结统一的品质;范仲淹勤奋读书,是在提醒我们做人要自强不息;曾子杀猪的故事,告诉我们要言而有信;颜回煮饭敬师,是要我们做尊敬老师、文明礼貌的好少年……

  我们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心存善念、理解他人、尊老爱幼、关心社会等,培育集体主义精神和生态文明意识,形成乐于奉献的良好风尚,成为高素养的中国人。

  同时,我们也要认识、了解中华文化名人,懂得学习他们身上的好品质。例如,孔子收冉雍为学生,是要让我们平等对待他人;司马迁在狱中完成《史记》,是要让我们知道做事情要坚持不懈……

  共筑精神家园,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我们的社会建设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

    四年级:杨李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