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我的好老师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我的好老师_10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了知识的海岸;蜡烛一般,勤勤恳恳,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在我身边,在我的学校里,到处都有这样的老师,尽职尽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精心浇灌着祖国未来的花朵。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从幼稚园开始,教过我的老师也是数不胜数了,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彭老师。

  雄浑的嗓音,黝黑的皮肤,额头上还有一颗小黑痣,一双精明的眼睛,一幅黑框眼镜搭在鼻梁上,严肃的神情正如他对教学事业的严谨与尽责。

  早晨,他总是那么早的到校。一天早上,我比平常来学校来得早些,那时候我是走的靠办公室那一边的楼梯,刚踏上五楼,便见彭老师已经在我们三班四班打了个来回,然后向办公室走来。办公室的门是关着的,彭老师走过去后,办公室才刚刚开门,里面没有一个老师。那么早的到校,一进办公室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批改作业啊、准备课上要用的教材啊等等。彭老师教两个班的数学,加起来也有上百号人,也真够他忙的啦!

  上课时,他拿着课本缓步走进乱糟糟的教室,还未踏进门榄,就能感受到那源自教师的威严。宽大的手中捧着数学课本,耐心的讲解。从他口中飞出的话语,字字珠玑,仿佛有魔力一般,将我带入知识的海洋,心中了无杂念,沉浸其中。

  他总是那么尽责。他从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时间;有时候学习图形,他会提前做一个小模型带到学校来,上课时以便我们理解;他总是那么仁慈的对待每一个同学,却又不会丢掉那教师的威严。

  翻着一个个写的满当当的笔记本,那是他在课上用粉笔写在黑板上的一条条定律、一个个字。他不太会用多媒体,大多时候都是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我五年级时还是纪律委员,下课时我得让老师在班级日志上签字,每当下数学课后走上讲台,他签字时,我就会注意到那一手的粉笔灰,有些粉笔灰甚至调皮的呆在他的指甲里。如果我的手是这样,我一定会觉得不好受,可他每节课都是这样过来的,我们却还在一边抱怨着笔记太多不想写。

  老师用手写在黑板上就没写了么?老师比我们写的还要辛苦。老师写的笔记多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们能更好的理解。我们却只看到好像是坏的表象,而抛却了老师的一番苦心。

  彭老师从五年级开始教我们数学,到如今也快有两年的时间了。时光飞逝,像指缝里的沙,悄悄地在风中逝去,无可挽回。如今的我已是六年级毕业班,我也很快就会要和这位尽责的老师道别,但这位勤恳的老师将会一直在我心中。因为他,已经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像用刀刻在石头里的字,无法抹去,也永远无法忘怀。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六年级:沐北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