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永不发黄的记忆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永不发黄的记忆_8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窗外的桂花开了,一阵阵清香飘进来,天空中有许多乌云。我轻轻抚摸着那长早已发黄的照片,背后却隐藏着一段永不发黄的记忆。

  那张发黄的照片上,映着的正是我的爷爷年轻的时候的面孔。现在的爷爷早已白发夹黑发,脸上长了很多刺手的胡须,眉毛弯弯的,一副慈祥的面孔,手上长了很多茧。

  爷爷是陪伴我十多年来的朋友、伙伴,他从我幼儿园开始接送我到小学毕业。他每天都会在我放学时骑电动车来接我,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也是如此。

  我是那么的爱他,他是那么的善良,会为别人着想,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记得那一天,阳光灿烂。爷爷载我去上学,我本来以为这天气会一直这么好下去。却想不到,这么个让人措手不及的天气。在下午快放学的时候,“轰隆”地一声打破了教室里的沉寂。雨下了起来,夹杂着一丝丝冷风和打雷声。我不禁担忧起来,我没有带雨伞!不仅我一个人没带,还有好多同学没带。到了放学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全都冲出去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让他们进学校里接他们。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因为我害怕爷爷下雨不会过来接,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没空来接我。我收拾好了东西,战战兢兢地等待爷爷过来接我。然而我等了好久好久,同学们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开始担心起来。这时,才看见一个拿着几把雨伞,提着一个袋子的老人从远到近走来。那个身影瘦弱,像极了我的爷爷。爷爷走过来,把雨伞递给我,又把袋子里的衣服拿出来递给我说:“穿上吧,别冷了。走吧我们回家吧。”我打着雨伞跟在爷爷后面走,才发现爷爷已经老了,眼眶不禁湿润了。这一段记忆已经永远保存在我的心里。

  我又一次轻轻捏着那张照片,那一张已经发黄的照片;又一次想起那一段记忆,那一段永不发黄的记忆!

  我抬起头看了看满是桂花的桂花树。太阳又出来了,阳光正好,微风不躁,他眼角带笑。

    初二:制杖宝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