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风中的温暖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风中的温暖_12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城市的夜晚总是那么明亮,不是星星的璀璨,而是霓虹灯的辉煌。超市、学校、办公楼处处都有空调,空调就成了不可缺少的消暑工具。我坐在书桌前,吹着凉飕飕的空调,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作业,不知怎的,思绪却飞到了几年前。

  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每年暑假,我都会回乡下待上一个月,无忧无虑,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开心地玩耍。

  爷爷是一个很和蔼的人,头发花白,额头上却没有什么皱纹,眉毛稀疏,两眼有神,脸上总是露出慈祥的笑容,眼睛眯成一条缝。尽管已经年过花甲,但还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脸颊泛着红光,讲起故事来手舞足蹈。

  那时每到晚上,家门口的那棵大树底下总是挤满了我们家的孩子,甚至还有邻居家的,爷爷读的书虽然不多,但在这小村子里也算得上是一个有学识的人,他讲故事可是出了名的。

  他的手上总是拿着一把大蒲扇,轻轻地摇,轻轻地摆,把夏天的酷热扇走,把一切忧虑扇走。我总是喜欢坐在爷爷旁边,看着那把扇子轻轻地扇,听着爷爷慢慢地讲。爷爷的眉毛舞动着,好像要把他的脸当做舞台,愉快地舞蹈。

  可是上了五年级,一切都变了,有忙不完的功课,做不完的作业,在为小升初登上更高的一层平台做着准备,暑假自然也不可能回去。

  那是我最后一次在老家住这么长一段时间,最后一次听爷爷讲故事。还是那棵大树,大树底下只有我和爷爷。爷爷还是拿着那把大蒲扇,风轻轻的,伴随着夜晚的清风。小小年纪的我不懂,为什么爷爷的眉毛没有舞蹈,为什么爷爷的眼神那么忧伤,为什么那晚的星星好像特别的遥远。

  “小云,回到城里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初中。”爷爷慈祥地看着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背。我乖巧地点点头,“嗯,好,我会努力的。”爷爷把扇子递给我,“夏天热的时候就用它扇扇风,别看它都缺边缺角,可好用呢,那时你还小……”

  不知道为什么,爷爷说着说着就不说了,明亮的眼睛里,仿佛有晶莹的液体在闪现。我天真地接过扇子,高兴地说,“以后爷爷来城里,我帮爷爷扇。”月光透过稀稀疏疏的树叶,照在我们的身上。黑,渐渐布满天空,无数的星挣破夜幕探出来,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慢慢地浸润,扩散出一种伤感的氛围。仰望天空,星空格外澄净,悠远的星闪耀着,像细碎的泪花……

  啪,眼前的灯突然黑了,滴,空调也关了。我的思绪被抓了回来。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左右看着,停电了?远处一片漆黑,这片黑,把远方的群星点得更加明亮。

  既然停电了,也什么都干不了,我索性侧躺在床上,数着天上的星星。可是燥热一下子传遍了全身,我扑腾一下坐起来,对了,还有爷爷的那把大蒲扇,一直待在我的箱子里没用过呢。

  我把扇子从箱底抽出来,尽管什么也看不见,但用手抚摸,还是能感觉到扇子已经缺了一些菱角了,有些地方甚至缺了一块。但就是这样一把扇子,伴随着我,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到现在。我坐在床边,轻轻地摇,轻轻地摆。

  朦胧间,爷爷就好像坐在那个童真无邪的我的旁边,替我讲着故事,我替他扇着扇子。又仿佛看到,我向爷爷保证,一定要考上好初中,好好学习。一切都好像回到几年前,懵懵懂懂。

  随着一阵阵的清风吹来,又悄悄地散去,夏天的炎热越飘越远,但爷爷对我的爱一直没有散……

    初一:zq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