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穿越时空遇见你_800字

[六月征文]穿越时空遇见你_8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想倚一窗幽竹,品一杯香茗,踏上悠悠古道,去聆听凄凄哀道;看遍默默红尘,去寻找一抹纤柔的微笑。遥望湛蓝的天空,拨开那一缕残消明月,来到遥远的宋朝……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清冷的月光洒在了湖面上,微波荡漾着,荷叶随风摇曳,还带着几滴露珠。风儿轻轻吹着少女飘逸的长发,远远的一叶小舟上她独自划桨,荷花边上一群鸥鹭闻风惊起飞向天空,激起一片浪花。那不是易安吗?水灵的娇颜上挂着天真地笑容,淡淡的笑颜遮住了心中的焦虑。你可相信“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出自她于之手?命运多舛,人生无常,本是大家闺秀,却在晚年几度漂泊他乡。易安啊,喜欢你年轻时候肆无忌惮的欢笑,如果可以,我愿执你之手,再度那段春秋,听你讲述你的喜怒哀愁。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以节气自负,以功业自许。是谁在恍惚的醉态中拨亮灯光,深情地端详着心爱的宝剑?是谁梦想杀敌报国,心怀伟大抱负渴望建功立业?是谁胸怀大志,誓死保卫大宋江山之和平?那是幼安吧!本望展尽雄才将略,佣兵百万,横战沙场,谁料空有其才,未得赏识。怀着一身正气,非凡的胆略和勇气,却遭人嫉妒,被人诬陷。年过半百,依旧怀志北伐,渴望建功立业,却依旧未得重用,几年后,便带着“谁念英雄老矣,不道功名最尔,决策尚悠悠。”的绝望心情离开了,背着满腔无奈回到了故居,含恨终生……辛弃疾!好一个文武奇才!你的英雄事迹萦绕在我耳边,你的诗词早已烂熟在我的心间,多想穿越回那段时光,亲眼目睹一番你传奇般的人生。

  穿越那段时空,想与你一起漫赏黄昏夜色美景,看鸥鹭惊起那片浪花。想与你一起听你豪迈的英雄事迹,看你战场上几度披靡。

    高二:温玉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