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老师你好,老师再见_1500字

[六月征文]老师你好,老师再见_15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的旅程中,亦长亦短,唯一不变的,也许就是那么一群人,他们把一生的岁月都奉献给了社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留给自己的,或许就是一杯香茗,如果没有了这一群人,人类的百万年智慧也就不会凝结成今昔的文明。有这么一句诗叫:“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叫做“老师”。

  我直到现在,有过数不清的老师,一开始,我也不谙世事,对这些所谓的大道理嗤之以鼻,直到遇上了这么一位——

  “大家好,从今天开始,你们的数学考卷就归我掌管了!嘿嘿……”伴随着与众不同的开场白,这个年轻的家伙走进了我们这一个风生水起的班级,我顿时大跌眼镜,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不过这个“爸”也忒年轻了吧?哼,既然要做我的“老爸”总得经过我的考验吧!

  新学期第一节数学课刚开始,便是一节模拟考验,做到后来,我突然想起数学老师的一句嘱咐:“做到后面可以问我时间还有多长。”顿时心生一计。“老师,还有几秒?”我猛然抬起头,盯着台上的数学老师问道。只见其他同学也被这惊天地泣鬼神的提问怔地愣住了,不约而同地看向老师。呵,你不是很厉害吗?来呀,请接招!我得意地暗道。然而并没有我意料中的震惊,他却只是悠然自得的看了一眼手表,随之双手合拢,道:“十一分三十七秒,准确来说应该是六百九十七秒,扣去误差差不多是六百八十九秒。”说完,也不只是幻觉还是灯光原因,我竟看见他那年轻的脸上一抹嘚瑟的微笑转瞬即逝。这下,吃惊的该是发出问题的我了,天哪,这就是一个数学怪!

  课后,不甘心的我再次找上了数学怪,这一次我笑吟吟地迎了上去,手里捧着一张我珍藏多年的“纸”。“老师,我有道题目想不明白,您能跟我解释一下吗?”我问道。数学怪扫视了我一眼,道:“好,我看看。”我心叫好,道:嘿嘿,待会我就故意听不懂!“这个啊,是这样的……”只听数学怪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我也聚精会神地听着,倒不是真听,而是聚精会神地找语病……“所以只要用总价比就可以推出单价比,懂吧?”我故作一副沉思状,不紧不慢地揪着一处语病钻起了牛角尖:“可是……但你刚才又说……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不动声色地看这数学怪的脸,只见他那古井不波的眉宇间闪过一丝尴尬,继而正色道:“其实是这样的……”经过了十多分钟的混战,我取得了十分凄惨的结果——耽误了下一节课的上课时间,同时还收到了两位老师的“夹攻”,mygod,还真是个刀枪不入金刚不坏的数学怪啊!

  “可恶,为什么老夫就是使劲浑身解数仍然一点超过10点伤害的效果都没有?”我跟一旁吃吃发笑的同桌抱怨道。一道声音突然响起:“因为你和本座等级相差太大,一般的物理攻击一点也不凑效。”我吓了一跳,急忙转过头去,只见数学怪正在窗外一脸奸笑地看着我,看得我头皮发麻,“老师,这个……”见我转过头来,他立刻一本正经地说道:“不得不说,你确实很聪明,但如果把聪明花在这些PK上,只能将伤害反弹,我或许有些让你看不顺眼的地方,但你要知道,在这时候的PK,一点也不精彩!”说完,老师又恢复了一脸奸诈。我有些发愣,道:“老师,我可以理解你这是在用属性攻击吗?”“你这小子,游戏玩多了吧!”

  “哈哈哈……”

  回忆戛然而止,尽管这位数学怪老师只教了我不到一年,但是,他确实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一个老师,是他给了我老师一次的释义,并教会我要尊师重道。我虽然从未用您来称呼他,但我只要一见到他,便会认真的道:“老师,你好!”

  此后,我每见到一个老师便对他说:“老师,你好。”跟他分开时,我要大声地说道:“老师,再见!”在这样的六道轮回下,我认识了一个个老师,也送走了一个个朋友。

    六年级:Black·Solomo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