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请把鞋带系好_1200字

[六月征文]请把鞋带系好_12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间的万物,都要经过不断的更新与蜕变才会变得更好,我们在漫漫的人生之路上,享受到的不再仅仅是周围朋友对我们的呵护与关爱,而且还有那样的一群人,你永远忘不了他们,虽然他们与你只有一面之缘,虽然他们与你只有一句话的间隔。

  “你好!”“再见!”看似在极其普通的话语却蕴含着博大的韵味,这是中华民族文明用语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和睦相处的重要标志,虽说四字简单、朴实、无华,但也包含着我们对于他人最起码的尊重。

  太阳高照在天空上,没有一丝的微分吹过,树枝静静的伫立在毫无遮拦的强烈光线之下,连勤快的鸟儿都不愿意待在那上面。而湛蓝的天空之下,是我们来上体育课的同学。

  同学们虽然都有说有笑,虽然都是将一副快乐的面庞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可是,强烈的太阳光已经让我们睁不开眼睛了,连呼吸都变得极其的困难,空气中夹杂着最原始部落气息的那样的一种干燥,仿佛让人再次回归到撒哈拉沙漠一般,这样的炎热,这样不知道尽头在哪里的炙烤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显得极其的烦躁。

  我们按照老师规定的圈数在塑胶跑道上慢慢的跑着,刚刚说话的同学现在也渐渐地闭上了嘴巴,塑胶跑道上的人影一个接一个的闪过,而我们流淌下的汗水却再也停止不住脚步,一滴一滴的沾湿了红白相间的跑道。

  “同学,你的鞋带开了。”这时,眉头紧皱的我听到了一位男生的声音,我慢慢的转过头去,原来是同年级的一位同学在呼喊着我。

  由于天气的缘故,我很耐烦听到这样的劝告,因为我不想给出任何的解释,我只是想赶紧的跑完全程,好在阴凉之处休息,于是,我没好气的说:“你管得着吗?我想系就系,不系就不系!”我的话语之中带着一丝丝的埋怨与愤怒。

  那位男同学长的极其标致,虽说没有明星般英俊的脸庞,但是在我看来,已经是非常完美的化身了。我也在说完这样的一番话之后,心中感到了无比的懊悔。

  只是他并没有生气,可能帅的人脾气都会很好吧,也许他是在尽力的容忍我的无知,尽量让我懂得他所想表达出的意思。

  “同学,你知道吗?如果你不系鞋带跑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在奔跑的过程中,如果你没有系好鞋带,你就会被鞋带绊倒,同时,也会对其他的同学造成一定的生命安全,我想那样的后果你是承担不了的。”

  顿时间,我突然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我也并不清楚为什么我自己会突然醒悟,会突然认真的思考了他的一番话。我这样一个性格非常急躁的人为什么能够在那样的一刻静下心来好好的思考,我感觉非常诧异,我原本以为这样的一个本性我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可是却没有想到在那一刻,我竟然改变了。

  “哦,好的,谢谢你!”

  我望着那位男同学远去的背影,耳畔回荡着他所说出的话语,包括那“你好!”和“再见!”,我的鼻头一阵发酸,我不知道这样的一种发自内心的告诫在未来还会不会出现,还好我经历了一次,我感受了一次。

  请把鞋带系好,我始终忘不了那样的一段短暂时光,这其中承载着不仅仅是我那未系好的鞋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之间相互牵连的心,将心也紧紧地系在一起,我们就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二:李俊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