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邂逅一春的暖意_900字

[六月征文]邂逅一春的暖意_9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站在街头,目光随着流动的人群一起流动,流进记忆的尽头。

  小城的春天并不温婉,举目望去,只有记忆里的深巷中有朵朵黄花,随着西风,瘦了一茬又一茬。天上忽的开始下雨,雨丝浸着寒意,飘落在我的心底,但我不觉得冷,因为我曾在这里,邂逅了一春的暖意。

  当尘封的记忆的盒子一打开,往事就如洪水一般涌来,我任由它把我湮没在人海,让我又想起那次不算美好却格外美丽的相遇。

  遇见Mr.X是在一个初春的早晨,他像是一个天使,带着最耀眼的光环,挥着最圣洁的翅膀,进入我狼狈的生命里。

  也是这样一个飘着雨的季节,我拖着行李箱独自飘荡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那天是星期五,不是我的幸运日,所以我的钱包在下车的时候被小偷顺走,没有带伞,也没有手机,一个人伶仃地走在雨里,饥肠辘辘,茫然无措,只有目光在四处搜寻,搜寻一个心灵的归宿。

  只是行人匆匆,谁也没空理会我这个不应到来的过客,我的心猛然跌落。突然,我的目光陡然撞入你的视线,你撑着一把和你衬衫一样的蓝色格子伞向我走来,然后站在我面前。隔着轻柔的雨幕,我仍能清楚地看见你深邃的瞳孔,那双眸子里仿佛可以包容万物。我的心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救赎,一股前所未有的巨大委屈感一下子逼上眼眶,然后泪水和着雨水,在你面前,我哭得酣畅淋漓。

  看着我狼狈的样子,你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将雨伞撑到我面前,然后递到我的手里。伞柄上还残存着你掌心的温度,那么猝不及防的,周围的寒意尽数离我远去,我就这样停止了哭泣,愣愣的看着你。你仿佛叹了口气,对我说:“早点回家吧,淋了雨,小心感冒!”说完,你就走进雨里,没有在我的世界里逗留太久。

  突然,有什么东西从你身侧掉落,你却没有察觉。我急忙跑过去捡起,那是一个钱包,“喂,你的钱包!”不知道是不是你没有意识到我在叫你,仍旧大步向前走去,很快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我打开钱包一看,里面安静的躺着几张百元大钞,却唯独没有能证明你身份的一切。我撑着你的伞站在雨里,望着你离去的地方,一股热流蔓延至心房。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邂逅了一春的暖意。

  后来,我回了家,又几次重返这里,却都没有看到你。这仿佛是一个被时光编织的美梦,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这一次的相遇,与我放肆的青春一起,尘封在记忆的深巷里。

  Mr.X,你好;Mr.X,再见!

    初三:郑兴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