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自别后_750字

[六月征文]自别后_75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撑着二十四骨的油纸伞在青苔的巷角流连,几分烟火,满城的风絮浮动着这微醺的昏时,是谁遗失的嘴唇,温柔地亲吻着我?是谁散乱的发丝,一点点透给我清狂的惆怅?突然毫无征兆地自失起来。

  似乎没有彭裳,没有青丝,没有红豆相思,没有青梅煮酒,我只是习惯地打着键盘,习惯地忙碌,习惯地堙没在庸碌无为的人潮中,活得似乎,也很丰盛。只是那个古风的温柔悬念,渐渐地与我别开了。

  我有一个做了很久很久的梦,想说给你听。

  我还不知何为古风,第一眼看到那些温柔的字眼,红尘,伊人,与君书,心里会有一种悄然的悸动,莫名地喜欢。我似缭绕在云里雾里,一得闲暇就在小本子上抄诗词、段子,搜集各种古风图、古风歌,如痴如醉,无法自醒。还爱上了演绎。我醉在那撷雪烹茶梨花雨簌的意境里,醉在那西窗剪烛浊酒余欢的心绪里;我爱那初试梅妆的邻家女,爱那绕床弄青梅的竹马郎。

  我突然被世俗丢在了潮湿的大道上。很狼狈地爬起来。是生活的忙碌让我似乎没有了最初的执念,还是年少轻妄,再也不奢望那个心似繁花艳照,身如古树不惊的简静女子了?总认为自己有两性,一性明亮而愉悦,另一性极端又自持。古风歌被扔在一边,本子放在角落积起风尘的痕迹,图都删得一干二净,演绎荒废了;后来,似乎再也没点进过古风部落。我的生活有些平庸无味,甚至堪比失去爱人。

  最近选班歌突然有人推荐牵丝戏,那是我当时经常单曲循环的一首,现在却荒废了。是你吻开笔墨,染我眼角珠泪;你若憔悴,我替你明媚。不自禁,热泪盈眶。都说浮生万变,你我翻篇,自别后不理恩恩怨怨,你我却是余生暂别,某日还会遇于一隅,沙哑无话。

  你是小说里的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你是诗文里的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入惆怅是清狂;你是词里的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你是歌里的执手翻云覆雨;你是书里的红尘客苏曼殊。这是我最在意的一次相遇。

  但愿淤泥埋夏花,秋树早红叶,清茶当月饮,凉风扫旧凋,冬又逢故人。

    初一:姚郡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