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更好的自己_1500字

[六月征文]更好的自己_1500字

2016-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以前总觉得孤独是最可耻的事情,那时的我每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这也造成了当时的我对所有人都有着几近痴狂的依恋的情况。在那时只要谁陪我待几分钟,我就会像溺水者抓住救命稻草般的贴近他,把心窝子的话都说给他听,也甘愿用我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去陪伴他。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我简直就是像是在卑微地去祈求一份宝贵的友谊。但很遗憾我抓住的只是稻草,他们每每都只是让我在见到了像昙花一现的光明后,又随即将我这块无力的巨石,沉进幽暗的深邃的令人窒息的海底,被头顶的浪潮所湮灭。

  那时候的日子是极其空虚寂寞的,所以我在新学期时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每天在不上课的时候就趴在座位上听咕咕叫的鸽子穿过桐叶洒落一地的沙沙声打发时间。直到遇到了她。她是转校生,被安排到我旁边的空桌子上坐。我还记得那是个晴朗的午后,她一个人费力地将课本搬到桌子上然后气喘吁吁地对我粲然一笑时,我看着她俏皮的鼻尖上微微沁出的亮晶晶的汗,竟也不自觉地勾起唇角。那会的我就有一种预感,我接下来的日子会因为她而不一样。结果果真是这样,她就像是个小太阳,和谁都能玩到一起,还没到一个星期,她就基本上和班上的同学熟络了。甚至是那些我在班里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同学,她都能自然愉快地和他们一起插科打诨,真是让人羡慕。但正是这份“羡慕”,让我没有像以前一样热情,反而对她不自觉地同她疏远了。

  本来一个人安静地坐着也没什么,可自从她坐到这个座位上后,这里的安静变成了彻底的欢声笑语,我时常能在自习时不经意偏头看她时,看到有同学专门搬着凳子打着请教题的幌子和她聊天。一开始我不以为然,直到后来,我偏头看见我在班上偷偷喜欢的男生搬着凳子和她聊天满眼放光的样子,我再也我无法忍受。直到现在我还能记得当时我那种酸楚的感受,但那个懦怯的我根本什么也做不了。于是每次那个男孩和她聊天的时候,我就开始闷着头看课本,一个人在纸上默写文史的知识点。但没想到就这样一直到了期中,我的文科成绩突飞猛进,从班上的二十名一下蹦到了第一名。从那以后,开始有老师找我谈话,也开始有同学找我问题。真像是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的大门,我的生活彻底不一样了,感觉处处都有了惊喜,以前的空虚寂寞都被一点点积攒起来的喜悦填满,我时常能在路上的玻璃窗上看见我的笑脸,这是以前很少能看到的。

  可里面最让我惊喜的是,那个我喜欢的男孩竟然向我表白了。我晕乎乎地接受了,我知道,那个被我藏在鞋柜里的高帮凉鞋现在我终于有机会穿它了。那个凉鞋是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看见她穿的,她的脚踝细细的,皮肤很白嫩,她就穿着这双凉鞋袅袅地向我走来。她的脚趾长得极好看,小小的像珍珠贝一样的指甲涂着极淡的粉色,衬得她的脚趾像花朵一样散落在凉鞋软软的皮革里。我一眼就相中了那双鞋,神使鬼差地,我跑遍了全城的鞋店买了双一样的,却也只是买回来用防尘布包着放进鞋柜里没有穿。现在我想穿上它,为那个男孩,我也希望他能看见我淑女的样子,所以还特意穿了我最喜欢的棉布长裙。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这双鞋带给我的竟是我始料未及的结果:那个男孩和我分手了。但是当时真的是很伤心,以至于好几周我都不能从那个忧郁的心境里走出来。

  有天早上上学我看着路上玻璃窗自己失魂落魄的样子,扯了扯嘴角,却终没能笑出来。到了学校,常向我请教问题的女同学悄悄告诉我,那个男孩和我分手的原因。我听了很诧异,但也有了一莫名的惊喜,不愉快的心情瞬间豁然开朗。原来,是她,她告诉那个那个男孩我偷了她的高帮凉鞋,才导致那个男孩和我分手的。那个女同学问我:“那你要不要去质问她呀,她这样未免也太过分了。”我却笑笑说:“过分什么?我也是因为她才会买这双凉鞋,而且,是她,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至于她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去告诉他这个她捏造的事情,我无从可知。但我知道,那种心情大概和我见到她时看到她那么优秀那么会交际时候,我心里的那种“羡慕”是一样的吧。因为她千好百好唯独成绩不好,当看到默默无闻的我突然逆袭成学霸时,自然会有些微妙的不平衡,再正常不过。

  不过,即使她并没有热情地帮助过我,甚至还给我找了麻烦,我也要感谢她。是她,让我对那个孤独怯懦的自己勇敢地说“再见”,然后迈开大步向一个自信豁达的自己大声地说“你好”!

    高一:樊诗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