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如果有一天没有了野花_650字

如果有一天没有了野花_650字

2016-06-13 来源:作文网整合

  野花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那样卑微、那样渺小的存在,生长在道路旁,萌生在砖缝里,也许在你不经意的一瞥里,便有这样一丛,安静地生长在角落里。然而面对高速发展的城市、渐渐拔起的一座座高楼大厦,现代化的都市却不再容许野花的存在,尽管它们并不起眼,但却在人们眼中妨害了城市的干净与整洁,也许自由而蓬勃的野花真的会在哪一天从我们的生活中悄悄逝去。

  野花在我心中是一种别样美好与自由的象征,虽然卑微虽然渺小,但是它曾经给予失意的人们多少不经意的力量。在川端康成的《古都》里紫花丁地代表着少女苗子质朴而自由的活动,在散文里,开放在山谷中的野百花曾那样坚毅地摇曳在风雨里,没有观众,她唯有安安静静地完成自己开花的使命,直到多年之后,那花朵才映入人们的眼中,那淡淡的花香曾给多少默默无闻的人们创造美好人生的勇气。那一株落在墙缝中的瓜子,所萌生出的子叶让苦闷的作家一下子亮起了心中的光芒。野花在我眼中不是可有可无,它象征着一种别样的生命,面临困厄的环境,面对不顺的风雨,顽强而坚毅地生长,面对无人赏识,面对茫茫大地面前孤寂微小的字迹,从不气恼,而是默默完成自己的生命。

  我不愿看到那一天,我们的身边真的没有了野花,不愿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整齐而干净的草地、颜色一致的花坛,我不愿看到城市中绿色的生命只是一种种简单的商品、装点城市色彩的工具,而没有了自由生长、看似随意却真正像一个蓬勃生命的野花。

  正如伍尔芙说,我不愿成为瓶中的景物,而愿成为草原上随风起舞的旋律。面对发展中的城市,我多希望能留下这些饱含着原始生命力量的花草,让城市充斥另一种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