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期待长大_800字

期待长大_800字

2016-06-13 来源:作文网整合

  黄梅时节,南方的空气湿润到伸手一抓都能挤出水来。坐在教室里,气候的不爽让我烦躁不安。窗外的银杏树向空中伸出的虬枝形成“V”字形,如强劲的臂膀,像是要撑起这阴沉低垂的天空,那一片片绿叶又像是一只只待飞的绿蝴蝶停满了一树。

  而我的思绪却早已飞到了老家,栖息在门前那几棵长不大的银杏树上。十年前,爷爷从集市上买回几棵银杏树苗,要把它们栽在门前,但随即就遭到了爸爸的反对。爸爸的理由是“长得太慢,不能很快带来利益”。爷爷坚持要栽,他的理由是“银杏树又叫祖孙树,爷爷种树孙子受益”。最终,爷爷的理由于情于理都得到了家人赞同。

  记得银杏树成活的时候,爷爷兴奋的拉着我的小手来到树苗前,让我和树苗比一比。结果我还比树苗高出半头哩。

  可是,爷爷去世的那一年,银杏树还没有爷爷的手杖粗。每当看到这几棵银杏树爸爸总是叹息道:“要是当初你们听我的话,栽上几棵白杨树,现在每棵至少三百块钱了。”那一年,爸爸为我的高中入学学费愁出了很多的白发。

  看着为谋生活而渐渐变老的爸爸,我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歉疚。每次放假回家,我都要到地里帮父母做一些农活:除草、种豆、施肥……这样,我回到学校后才会觉得心安一些。

  有一次在我帮父母干农活的时候,妈妈说:“你去看书吧,我们还没有老。等你长大了,我们老了,你再帮我们也不迟。”听了这句话,我一阵心酸:我多么希望长大啊,可是,我长大了,父母就会老去。

  期待着长大又不希望长大,我在这样的矛盾中成长着。每当我烦恼的时候,我都会对着门前的银杏树默默的倾诉,就像是对在爷爷倾诉。银杏树在缓慢地生长着,而爷爷的影子却越来越淡了,越来越远了。我害怕长大,害怕有一天,我拥有的亲情化成淡淡的回忆。

  黄梅时节雨水总是不断,但它却给生长中的禾苗带来了充足的水份。成长中的我,心情也像这黄梅时节的天气一样,以“阴雨为主”,但这“阴雨为主”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亲情的珍贵。

  窗外的银杏树高高地擎着两只强劲的臂膀,似乎已经撑起了一片晴空。我想对爸爸说“门前的银杏树一定会长大的,你要多多保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