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一寸山河一寸血_900字

一寸山河一寸血_900字

2016-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立我于高山之上兮,唯见山河齐悲兮,黯然神伤。看仁人志士兮,不屈脊梁。白骨铸青史,光芒万世流芳。

  奉献己之身已燃民族希望之火,伏倒处已鲜花盛放。这是爱国,亦是是奉献。

  寒雪食籽何复归

  擎一支旌节,游荡于寒沙衰草。扶一阵驼铃,阔别长安歌舞升平。他,苏武,遇冷月为伴,生是大汉人,死为大汉臣。镌刻于内心深处。怅望大漠飞雪,千金封侯的许诺早已化为满口毛毡草皮连带着一腔赤胆忠心下咽。面对汉使谋反,单于威逼利诱,你举起扬鞭,选择用一枝秃笔镌刻出你对祖国最深切的爱。食籽十九年,你须发尽白归来时,当“年生当复来归”的誓言只剩青冢凄凄诉说妻子对你朝朝暮暮的思念又或是埋怨。“死当长相思”已兑现正如你手中高擎的汉节如何星月沉沦都不曾低落。

  奉献与你而言,是高山雪莲般圣洁的信念和精忠报国的守望。

  君子抱仁义不折

  暗无天日的深牢,锁不住满腔炽热的报国心,酸腐阴臭的气息,正如这软弱的王朝岌岌可危。明日即赴刑场,你不悲伤,天地间至今回响的是你掷地有声的吟唱。“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生死存亡面前,你毫不畏惧,一身正气再次诠释了奉献的精神光辉。

  孔子言:志士仁人,有杀生以成人,无求生以害人。这,是你的奉献。为国存亡而流血,不愧为我中华好男儿!悲仁人之尽节兮,为小人所贼,古之变法皆有流血牺牲。嗣同君,奉献于你,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正气凛然。

  秋风秋雨愁煞人

  犹记绍兴轩亭口,草木同悲。忆昔年你离夫别子,只身东渡苦寻救国之道。“祖国陆沉人有责”,身为女子,你毅然选择站在革命的前沿,救国的前线。策划起义,明知前方明枪暗箭,却将对家人的深情背负,昂首走向精神的胜利。

  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奉献于你,不过是“身于祖国,死于护国”的铁打信念。秋谨,已被历史铭记。

  君子喻于义,何处可寻?华夏之壮丽河山皆由万千志士忠骨铸造。一寸山河一寸血,景之壮丽,民之自由,家之安定,国之富强。岂无奉献其义乎?

  取奉献之心怀于己,因其善也,成其德也,因其壮也,成其辉也。其利绵延,无愧于己然无怨无悔。

    高一:杨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