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谁在窗儿上守望_700字

谁在窗儿上守望_700字

2016-06-13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今夜无月,那边窗棂上,谁在驻足守望,守望心中惆怅,瞬间心跳的感觉;守望内心彷徨,接近死亡边缘的窒息;守望心中的他,情意缱绻的情感。

  今夜,注定无眠。“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千年前,李清照在守望,守着她和丈夫的最后誓言。她是那么肝肠寸断,刻骨铭心,好似赴汤蹈火,奋不顾身。她为何义无反顾,因为丈夫答应过她,他会回来。然而一年又一年,遥遥无期。

  辛弃疾在守望。“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他在守望边关,盼望上场杀敌,守望祖国统一,守望内心男儿自强之心,只可惜,他始终没有盼来。

  李煜在守望。一生把自己交给艺术,“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守望灵魂深处的自由,内心角落的平静,可又怎容他,只怪自己身不由己,一辈子在遥望,却始终望不到彼岸的自由境界。

  今夜无雪,那片草地上,谁还在守望?守望使人心碎;爱人的一声承诺,望冬日早些过去,春暖花开,望宇宙无垠,神秘莫测。

  今夜,不同寻常的夜。

  今夜寂寞,失恋的人在守望。内心柔软的角落在滴血,在经历了相识—相爱—分开后,内心最初最纯洁的地方已布满灰尘,心已不再为谁动,守望的人最终还是没有来,是愧疚,还是正和另一个人在另一片草地上相望?今夜,注定心死。

  曾经是谁在唱“洛阳城旁的老树根”,这像回忆般延伸;是谁在唱“前朝记忆度红尘,伤人的不是刀刃”;是谁在承诺和你在一起,是谁在愧疚“对不起,我爱你”。时间冲不走回忆,就像漏斗从不因为外界阻挠而停止流动的步伐。

  今夜,谁在窗儿上守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