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没有以后_700字

没有以后_700字

2016-06-13 来源:作文网整合

  要给母亲买辆好车,等我成为富翁以后;要好好学习,等我小学毕业以后;要写一本书,等我长大以后……

  我们小时候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可最后仍然像套用数学公式一样加上两个字“以后”。那时我们都坚信理想一定会实现,可因为“以后”这些都成了梦。

  我儿时也说过很多这样的话,最夸张的一次竟想成为鲁迅一样的伟大作家,留芳百世。可我现在还因为不认真学习语文而发愁作文写什么才好。真的,我现在特别想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从前,大声告诉还在梦中的自己:“没有以后,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可惜已经完了,不过还有补救的机会,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向着梦想前进。

  古今中外有很多的人在混日子,迷茫地行驶在人生之路。他们难道没有梦想吗?不,他们有。只因他们太相信“以后”。以为什么梦想都会在未来某一天实现,因此他们不思进取,每天只是做着一个又一个荒唐的梦。最终他们自食恶果,不但梦想没有实现,连生活都无法继续。不过他们当中不少的一部分已经醒悟,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可仍有相当的一部分还每天做着甜美的梦。

  你看世界上的伟人,哪个是因为做“以后”的梦而成功的呢?如中国小提琴大师李传韵,从小刻苦学琴,八岁就以能独立完整地拉完“帕格尼尼”这样难的曲子了。再如波兰化学家,数十年如一日地炼着废矿渣,就是为了得到那0.1克的镭,并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和物理奖。最终因长期接触放射性元素患绝症,不治身亡,对化学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同学们,记住——没有以后,有什么梦想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也许将来就会成功。如果有“以后”那么你将来老年的时候还会怨恨当时为什么不努力。

  同学们,为了老年不留下遗憾,请铭记——没有以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