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花雨_900字

[大梦想家]花雨_900字

2016-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我16岁的友人相似,这年纪遇上三月那日教室窗外的一片花雨,海棠受风儿卷扬着,铺天盖地的,满眼尽是柔和粉嫩宛如新生般的颜色,心儿惊悸于此景,继而嗟叹良久。时间能落花,又何尝会留人。又一个年岁走过,嬉笑怒骂沉在过往,凡人景致最温情。15岁的梅雨时节,漫天氤氲的湿气中倒着我们的眼眸。无数的雨,其中一场,带走了我们的缘。可老天似乎并不在意,又一场,再一场,雨落在心里。笔放下了,离了上个三载,奔向下个流年,竟言说不出酸楚,只知回头看看罢,一眼收不进的光景。

  旧梦难舍,大雪也洗不尽。那些日子,是青草的颜色,不怎敞阔的校舍,红砖红瓦,挤在土房子中的一方操场,长长的跑道,像是努力伸展腾挪,任我们疯长。那时候,无论向上搬几个楼层,铃声一响飞向楼外,于我们也是再方便不过。那时候,心绪像是用不完,永远都纤细敏感,窗外斜进来的落日余晖和风的温度,都会直送到少年的心里。那时候,没有秘密,谁人不是敞着一颗温热的心,一步步坚实地走到对方的生命里。纯粹是那场梦的代名词。也有并排着躺在石台上望天,天上的云是静静的;也有三五登着高采酸涩的桑葚,树叶是静静的;也有老旧的游戏,跑着,闹着,挥霍着笑,时光是静静的。砖瓦间书声悠长,希望也是长长的,从我们的眼里溜出来,闪着微光,照着每个充满故事的角落,熹微尘土飞扬。

  等雨落了,也总该走了。我们怀着对得失的不安辗转,却因旧梦而坚定下来,各自奔远方。却天涯何处,景与情都是崭新的,我在这崭新梦里,可知花儿落了,人却也消逝了吗?我的老友,今日溯洄过往,不知你是否还在旧处,和着可爱的青草气味,将笑意与那时间促成的绝美诗篇送与我。但诗篇不在,只有这初春的风。

  在它刮了几日终于停住时,我得以静下心来时,与新友在校里散步,忽的发觉,落在地上的花儿已不见了,那白,那旧日的白,已渐渐远离了我。抬眼望,正是新绿迸发,蒸腾着饱和的生命力,在我心中染下一片宁静的绿意---这新的一切开始令我周身暖融,将些许微光送进我新的希望里。我欣喜地发觉,时间也不总做得十分残酷。

  而在我向旧友说起这份心绪时,她们也轻笑,这让我又想起那片花雨。花儿落了,明年还会有。新旧的人啊,还都在呢。

    高一:李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