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一句话的力量_1000字

一句话的力量_10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一直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情,那些沉重,那些无法讲述的悲伤和苍凉。可是,我要如何在浅薄的纸上为你画出我所有的命轮?——题记

  夜,凉。我独自一人蜗居在小小的空间里,陪伴我的,只有那一方同我一样寂寞的天。同样是头顶上的一片天,为何以前是繁星点点,而如今却只有寥寥几粒,仿佛是被人遗弃的孤儿,寂寞凄凉。

  生活中的坎坷就像树墩上的年轮,每年都有,一次比一次艰难困苦。生活中的压力就像你站在山脚,千里的瀑布冲刷,那种无形的压力让人难受得窒息。

  真是“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放学后。独自一人走在孤寂的回家路上,黯然伤神。忽听母亲一声断喝:“转过身去看世界!”我转过身去,面对着阳光,花草树木,笑意盎然,它们尽情地向阳光舒展着自己的花瓣和叶片。即使是卑微的小草,它的正面也努力地朝向阳光。“难道它们心中就没有苦痛?”随即,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灵。

  痛苦一天,快乐一天,同样是一天,为什么不能开开心心的呢?

  没有过多的无奈,没有太多的抱怨,只是给自己一个目标——不断向前。就像没有一块冰不会被阳光所融化,没有一道坎是过不去的。为什么天上的星星如此孤独,却仍然坚持着散发自己的光芒,以照亮自己那一片黑暗,给人带来微弱的光明,在这光明中却蕴藏着无穷的力量;悦耳动听的琴声不仅需要技艺高超的琴师,更需要一张好琴。越古老的木材所做出的古琴,发出的声音像深山里的秋谭水落的声音一样清脆,没有杂音掺杂就像晴天里的月亮一样没有杂云相遮,重音时就像别无杂声的山中的水涛声,响起的乐声就像有山谷的回声一样逼真。虽说历经风雨,坎坷万分,但终是古色古香;生活的激流已经涌现到万丈峭壁,只要再前进一步,就会变成壮丽的瀑布。只有经过瀑布的冲刷,大雨的洗礼,你才能变得更加坚毅不拔。

  当你误入歧途、失去方向的时候;当你被高山阻隔,被天堑拦截,无法直接逾越的时候;当你走投无路、进退维谷的时候;孰不知:转身就是方向。

  河流是我们的老师,如果它不具备善于转身的灵性,细小的河流也许永远不能汇入大海;如果不具备及时转身的本能,弱小的野蚕也许没有足够的能量生存下来,不必说:“春蚕到死丝方尽。”了,更不必说“化蛹为蝶”了;如果鱼儿不具备及时转身的智慧,也不会有“相濡以沫”这一成语了。所以,朋友,请转过身去看世界!

  一句话只是短短的几个字,给人的影响却是心灵的震撼。这,便是一句话的力量。

    高一:尤雨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