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女儿当自强_900字

女儿当自强_9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新增加的《学生行为规范条例》:“让女生走在马路内侧”“为女生拧松瓶盖”等内容引发热议。

  各界对此议论纷纭,然而笔者看来,上述条例新增的内容不是对女性权利的维护,相反,而是一种潜在的,对女性群体的讽刺,在此之后,则是一种年轻女性群体普遍示弱的现象。

  对此,笔者认为,女儿当自强。

  当今,年轻女性群体似乎乐于显示其弱小的一面,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懒惰即是主要原因,而懒惰则会使人易于依赖他人,难于自立自强。不难发现,在众多场合,例如图书馆,年轻的女性或女学生,当她们所想看的书籍置于较高处自己又难以得到时,她们便常常不去寻找梯子或垫脚凳,反是去寻求他人帮助。这自然不失为一个办法,但询问他人是否乐意帮助自己时,是否是浪费了他人阅读的时间呢,如果恰当此人读得津津有味甚至入迷之时,这样一句询问不异于一盆冷水,浇灭了他/她的兴致,又浪费了他/她的时间。所以,女儿应当自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己寻求不打扰、不妨碍他人的方法解决自己的事情不是更好?

  回顾社会,似乎这种现象已成流行,这也不得不让人想起《红楼梦》中的赵姨娘。贾府是无数女子梦寐以求之地,能进入贾府的却少之又少,然而赵姨娘是个幸运儿,在别人看来进入贾府的赵姨娘已是个腰缠万贯的贵夫人了。但实际上赵姨娘并不曾如此富贵,相反,她在贾府的地位并不很高,甚至后来还不如几个大丫头。其实,造成这一切的是赵姨娘那示己之弱以博他人之爱的心性。这种心性也恰是当代年轻女性心理的缩影,她们总欲以其娇弱之态博取他人关爱,年轻时固然可以,可成熟后,步入社会,面对世界时,又该如何立足?所以,女儿当自强不是臆想,而是女性真真切切的必要的入世基础。

  古往今来,“男儿当自强”的呼喊已响遍中华大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岳飞自强以精忠报国,林则徐自强虎门销烟以振兴中华……可“女儿当自强“的呼喊又在何时何处响彻过呢?我从”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中听到过了花木兰对自强的呐喊,女儿身的她,英勇参军,浴血奋战,这难道还不能警示当今女儿?

  我们不曾矫枉过正,不曾歧视女性。“男女各撑半边天”是现代先进的思想,立足天下的不止是男性,女性同是撑天支地的中坚力量,女儿当自强,天地永辉煌!

    高一:刘嘉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