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古董笔下的故事(三)_750字

古董笔下的故事(三)_75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周六,本想赖床的洛涵瞥到了床头的报纸,赶紧爬了起来,想起昨天那位神秘老人说过的话:“你必须在明天八点告诉那个女孩这个消息,否则……”洛涵感觉很是奇怪,哪个女孩,老人递过一张报纸,拄着拐杖走了,洛涵本想问问清楚。一回头,老人已经不见了。晚上回到家,和静疏聊天时,洛涵突然明白了老人所说那个女孩是谁——静疏。扯来报纸一看,1895年,樱花路发生特大地震,无一幸存者,附着的一张照片模糊不清只有一棵大树特别显眼。屋子后边的百年古树不断冲击着洛涵的视线。

  洛涵立刻意识到静疏可能会遭遇到什么,抓过床头闹钟,七点半,还好,洛涵呼出一口气,还好。

  熬过半个小时,洛涵在纸上写了这个消息,之后就与静疏失去了联系。

  一天后,洛涵盯着报纸,心中担心着静疏,突然,报纸模糊扭曲,之后又渐渐清晰,但洛涵看见,报纸内容改变了——樱花路发生特大地震,仅有一名幸存者,旁边贴了张女孩的照片。不知怎的,洛涵分明看见这个女孩一张一合,似在说谢谢。

  现在是1900年,静疏二十三岁了,别人都把她看做幸运儿,只有她知道是那个男孩帮助了自己,当房梁倒下来时,躲在屋角的她逃过一劫。其实,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十年了,自己还一直和洛涵保持联系。

  “洛涵,我要结婚了。”罗汉一会房间就发现桌上写着这句话,旁边还画着一张图片,旁边的笔静止着,图片上是静疏和他先生的画像,乍一看她身旁人,洛涵觉得有些眼熟,灵光一闪,这不是那位老人吗?只不过皱纹和白发不见了。

  洛涵看着笑靥如花的静疏,自己也笑了,小女孩长成了大姑娘,拿起那只依然破旧的笔,说:“祝你幸福。”接着,将桌边那厚厚一沓写着自己和静疏聊天内容的纸,连同古董笔一起,放进了抽屉。

  古董笔下的故事,写了十年,够了。

    初二:月清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