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诗歌 > 花开的彼岸_900字

花开的彼岸_9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幸福是什么。有人这么问。

  在我来看,幸福是一种物质或精神上的满足。这容易带给我们错觉,像是一场真实却扑朔迷离的梦。我们都会有切身的感受,越美好的东西却越容易失去。那为什么,我们始终记不住要牢牢地抓住它呢?总是认为远处的青草更加青翠,得不到的果实更加香甜。在时代仓促的洪流中,我们是否习惯用仰望的姿态来掩饰羡慕或抱怨?殊不知,其实幸福始终在此岸,从未驶远。

  不久前听过这么一个传说。

  在黄泉之路的两岸,盛开着妖艳似血的彼岸花,花开彼岸时,只一团火红;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路。那是相爱之人的鲜血染红了雪白的花儿。令人惊讶的是,如此残忍的彼岸花的花语竟然是,一生期待纯真的幸福。

  我一下子爱上了这朵勇敢而饱含深情的花儿。

  说是没有人养活过真正的彼岸花,也有人说那是对爱情的诅咒。但我觉得这并不是。那娇嫩花瓣下掩映这的是对幸福的执着追求的灵魂。每一株花儿都承载着生命,它默默地等待着,默默地祈祷着。错过多少个千年的转世轮回,看尽多少的离合悲欢,它依旧不忘着初心,等候着幸福的来临。

  我得到了一颗彼岸花的种子。

  在一个初春的雨天,我将它种下,想象着花开的样子,等候这它的萌芽。我有一种错觉,它像是一名女子,如项羽身边的虞姬。

  它沉默了一整个轰轰烈烈的夏季。湿润的土壤又开始有了干裂的痕迹。传言项羽等了他的虞美人整整三年,在临近死亡的边缘,英雄和美人在乌江岸终于厮守一生。又是一个极具悲剧色彩的爱情故事,这是一场惨烈之事的壮烈战役。让人唏嘘,让人怅然若失。但,他们苦苦守候的爱情,终究还是等到了尽头。

  彼岸花,在秋分之时,破土。几日过后,有嫩芽新绿。

  至于是否能开花,我认为这不重要。属于它的幸福,是在破土的一刹那,而并非开花之时。千年来有谁能懂它的苦涩,它并不快乐。但它眺望这的对岸,不是什么快乐,而是幸福。它在苦苦等待,那是守护的幸福,它在夜夜期盼,那是执着的幸福。

  我静静地望着它,看到了一位女子,她穿着艳丽的红衣,正幸福地笑。

  在她眺望着的彼岸,开满了她最爱的,彼岸花。

  黄泉照彼岸,花开一千年。情不为因果,叶落又千年。

    初一:相思红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