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行为之善_700字

行为之善_7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善是什么?善就是刘备临终时的谆谆教导: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而使得蜀中百姓安居乐业;善也是雷锋日记里记录的一件件小事,从而使一代又一代的人对他深情赞颂。

  善并不是出自于他人之穷苦,而是出自于人性中的良知,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良知,但有时会被恶念所蒙蔽。所以说:善由心生。当你面对困难的选择时,只要遵循自己内心原有的选择,亦不失为善。

  但我却做不出这种善。

  每次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会让同学们站起来回答问题,当同学们都回答不出来的时候,我却没有举手来回答问题,其实我只是想让同学难堪罢了。这种恶念竟一只保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但我现在明白了,给别人一条退路,亦不失为善。

  善与恶是共生的,就好像光与影子一般,但我们也要阻止恶念的产生。善中出恶,恶存于善。爱迪生晚年非常骄傲,目中无人,不听取他人给予的意见。恶念堵塞了他晚年时灵感的源泉,无法擦出求异的火花,导致他晚年没有什么着名的发明出现。所以当他人被心中的恶念所迷惑的时候,暂且放下心中紧握的善念,当头棒喝,亦不失为善。

  当你要懈怠的时候,请仔细想想,今天的放纵就是明天的追悔莫及;当你心生恶念的时候,请趁早扑灭,今天的作恶就将是你明天良性的惩罚。与人为善,于己为善,愿你们心中依然坚守着纯洁的善念。

                                                                           写于2016年6月4日

    初一:陈旭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