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假日亲情_1000字

假日亲情_10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家就有这样一个老人,成为了全家的宝贝。这就是我的太姥姥。她今年已经一百岁了,是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在刚刚过去的新年里,我充分体会到了大家对她的亲情。

  春节时,我们的大家庭像往年一样在一起聚会。我可高兴啦,因为又可以和表弟们一起玩耍了!但对于大人们来说,我觉得他们最喜欢围坐在饭桌旁聊天唠家常了。所以聚餐是免不了的。今年的聚餐选在四姨奶家旁边的一个大餐厅里。因为太姥姥住在四姨奶家里,这样她参加聚餐就很方便。太姥姥八年前摔断了腿,自此之后就坐上了轮椅。

  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餐厅时,正好看见叔叔他们推着太姥姥也来到了餐厅门口。爸爸赶紧跑过去,和叔叔们一起把太姥姥连着轮椅一起抬上了台阶,紧接着又把她抬进了二楼的包间。进了包间,大伙儿把太姥姥推到主桌旁,坐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聚餐开始了,所有的人都向太姥姥敬酒,祝贺她身体健康,还给她讲笑话,并争相和她合影。太姥姥可高兴啦,笑得合不拢嘴。

  这时,爸爸妈妈问我:“你觉得太姥姥幸福吗?”“当然啦!我觉得她很幸福!因为她不仅看到了自己的儿女成家立业,还看到了自己的第三代和第四代幸福地成长!而且,有那么多人关心她照顾她,她肯定觉得很幸福!”我毫不犹豫地说到。爸爸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说:“是的,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接着,爸爸妈妈向我讲述了奶奶和姨奶奶们八年来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照顾太姥姥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她们自己都已经七十多岁、身体也都不好,仍然坚持亲自照顾太姥姥的起居,而舍不得把太姥姥交给保姆或养老院。听说有段时间太姥姥每天夜里都会尿床,奶奶和姨奶奶他们轮流值班,每晚上好几次帮太姥姥更换衣物和床铺。

  爸爸妈妈又问我:“大家为什么要这么精心地照顾太姥姥?”我想了想,说到:“因为没有太姥姥就没有奶奶、没有爸爸,也就没有我!”爸爸妈妈笑了:“你说得太对了!而且,太姥姥就是这样辛辛苦苦带大她的子女的,现在她的子女只是用相同的方式在照顾她。”这时,我忍不住说:“爸爸妈妈,等你们老了,我也要这样照顾你们!”爸爸妈妈亲了我一口,说道:“真不愧是我们的好儿子!但是爸爸妈妈老了之后,不指望你像奶奶他们照顾太姥姥一样来照顾我们,因为我们只有你一个孩子,你一个人忙不过来,而且你还有你的事业,也要照顾你自己的家庭。爸爸妈妈会找个养老院养老的。只要你能常常来看望我们就好啦!”我赶紧抱住爸爸妈妈:“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地照顾你们!”

  春节很快就结束了,但假日的亲情却是永恒的,每时每刻都在我的身边,伴随我成长。

    五年级:力迈国际五二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