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野鸭湖游记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野鸭湖游记_10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野鸭湖,坐落于昆明东北金殿公园的后十公里处,因其独特的天然环境与众多的园内游乐圣地而名扬云南。在这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全家决定,来此风水宝地游览一番。

  奔驰在山腰的乡间小路上,欣赏青山绿水,寥落蓝天,我们不一会儿就到了野鸭湖风景度假区。进入别致的大理石砌的大门,下了车,猛然入鼻的,是混浊的空气,那泥土与绿水的芬芳。展望远处,只见那幢幢乡村别墅错落有致。瞧!银白色的屋檐在光的普照下,显得熠熠生辉,走进乍看,却别有一番韵致:这小别墅栋栋星罗棋布,屋檐高翘,很有大理白族习俗的同时,也是土黄色,又带乡村风情。观察那每一砖,每一瓦,层层叠叠,鳞次栉比,些许有些泛黄,片片却写满了岁月的痕迹,是多么悠然多情!用一个“靓”字来形容眼前景致一点儿也不为过。

  向山野更深处漫溯,空气中的湿度越来越大,空气也变得黏稠,好似浆糊一般。我,漫步着,踱步着……尽显眼底的,就是那野鸭湖了!呵,这野鸭湖可真奇,那颜色,那形状,尤显得一抹沉寂之美,湖上那只数不多的野鸭颜色呈褐,可活泼了!它么一会儿把头潜下水去,一会儿只见得又钻出来,口中刁满了肥鱼,看着看着,我不禁入了迷。

  上了船,慢慢地蹬着船轴,哼着小调,我心中好不快哉!泛舟湖上,一切那么美,眺望那山,没有了风儿;树,没有了摇摆;而此时瞅一瞅湖上的碧波,不恍惚,不绽纹,只有那微风拂过,一切都被打破,加之那野鸭长鸣,这才打破了沉寂。睁眼凝神,却有一桩景,留住了我的注意,在我的正上方,有一座吊桥,摇摇晃晃,细眼一观,我便发现了那稀疏的人影,桥上的人们尖叫不止,步步为营,双手拽着铁绳,不敢松手,害怕得好似头发都要竖了起来。呵,这桥还真险,七八根竹竿撑起狭长的桥面,着实能把人吓得灵魂出窍。这桥也很奇,小小几根竹竿,经过无数践踏依然不裂,这,让我心生敬意,叹为观止,无不佩服这筑桥人的聪慧。

  一切的一切,仿佛着了魔似的,飞速的往后移,船儿驶着,行着,终点已到,即将上达码头。此时,这码头俨然寥寥几景,不一般木材、几个轮、几束锚,也许就是那里的真实写照。细看码头不远处的那间小屋,毅然坐着一位老人,应该就是字码头的管理者吧!一切,及为静谧,上了岸,交了钱,我们匆匆的来到了车场,却留下了对美景的回望,带着点滴思绪与不舍,我们返程了……

  野鸭湖,处处真美、真奇、真清、真绿!这绿色属于我,属于大家,属于祖国,更是大自然的杰作。这绿,沁心、养心、舒心。我爱野鸭湖!

    六年级:董昊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