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输,并不可怕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输,并不可怕_12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住,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要学会从中找原因。

  ——题记

  运动会过后,校园吉尼斯又来了。面临我们的,是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挑战。而它们的背后又藏着什么呢?那就是输,赢。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包含着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高兴与伤心……

  在老师告诉我们的那一天,我就紧张了。虽没有到哭的那种地步,我的手颤抖得握不住笔是常有的事。老师说,这次很重要,各项只选第一名。我想:“第一,别吓人了,因为每次都是在人之下的。五、六年是高段,身为大哥哥大姐姐的我们,难免会占点优势。一共十项,我呢?为了保底起见,就报了五项。分别是:金鸡独立、计算大王、跳绳、单词接龙、找朋友。

  在此之前,我们也有一场大型的书法大赛,是和其他学校比赛。因为没怎么经历过,所以紧张得格外厉害。我们练习过三次,虽然不是正式的,但每一次都那么隆重。我们的时间是二十分钟,要写一百二十个字。第一次,还算可以,虽然比速有点慢,写的还是比较好的,但我已经有了心灵创伤。心想:“我在时间方面也控制不了,真到比赛,那可怎么办啊?”后来,我主要练习的事写字的速度,可是……进了阅览室,就感到心跳加速了,因为上一次,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开始了,我这才得知那个点放在速度上。“坐姿、握笔姿势”,一遍一遍的被老师纠正,脸都羞红了。不一会儿,就写完了。我东瞅瞅、西看看,有几个不比我写的好?练基本笔画都写歪了,像是突如其来了个晴天霹雳,顿时就自愧不如了。同学们都走了,杜老师跟我说:“这次写的退步了……”老师拿出了几份。“我和别人的字真是天壤之别,

  不仅字写得小,没突出主笔,笔画写的不好……”。我的眼睛湿润了……在比赛前夕,我一直在练习,希望能写得更好!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五月中旬。数学老师对我们说:“今天下午,口算大赛的总决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争取比个好成绩。”……看到了试卷上密密麻麻的题,我就害怕了:“五分钟,50道题,吓人的吗?”时间一秒秒的过去。“时间到了!”所有人都停了笔,我扫视了一遍,空了7、8道题。“没事,肯定有很多人没答完。”我自信满满的想。没想到,五六个人都写完了……成绩出来了,我得了72分,是班级倒数第二……我又伤心了,想要买一套口算天天练。不久,我这个念头就打消了。

  终于到了我最擅长的“单词接龙”了,我可是这一项的“常胜将军”。所以一点都不害怕。“第一,肯定是我的囊中之物。”没想到,这次我输了……我败给了一个很要强的人。她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听其他老师说,她的第一次取胜,是因为不断的练习,不断的努力。她不相信,强者一直都很强,所以她才赢了。上次,我赢了。她虽然伤心,却是在下功夫练习,而我呢……

  三次的打击,三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有句歌词:“擦干泪,不要怕,因为我们……”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哭过多少次,自卑过多少次。但我知道了,别人的成功并不是从天而降的,他们是用勤劳,用汗水换来的。领奖台上段在的一分钟,他们付出的努力,谁能知道?要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的短处。要有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另外,记住这句名言:“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我不就是嘛?

  加油吧!!!

    六年级:姜玉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