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那是乡村母亲的声音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那是乡村母亲的声音_12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一声声的吆喝声迎来了村子的第一缕曙光……

  睡眼惺忪的我被这嘈杂的声音吵醒,心中略有些不快。可当我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的那一刻,啊!一股沁人心脾的泥土清香扑面而来,犹如那一涓涓甘甜的泉水渗透到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使人心旷神怡。远远望去农田像是一副无比美丽的画卷,辛勤的农民则是那精心刻画的艺术家。农民在后头挽着犁,牛则在那一声声如同洪钟般的吆喝声中不断的前进,拐弯,完成一系列动作,牛也似乎能听懂人们的吆喝声一样与主人默契的配合着。在整个田野里,在这种耕种的季节里是最热闹的,也是最繁忙的,一声声的吆喝声不绝于耳。每一块田地都被反反复复的耕耘着,仿佛不容留有一丝的瑕疵似的,在我的眼里一声声吆喝声预示着春耕时节的到来,也寄托着秋日丰收的喜悦!

  中午,在农田里辛苦劳作的人们都断断续续的牵着牛背负着犁头回家。一路上尽是人们欢声笑语,老牛在后头不断的摆动着尾巴,“哞,哞,哞……”的叫着,似乎在责怪着他的主人那么久才回家……

  晚上,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很早的睡去,夜晚的乡村甚是宁静,但没有了早上吆喝声的田野却显得也是那么的热闹。青蛙,蝈蝈儿,夜莺……这些大自然的歌唱家在“田野大舞台”上肆意的演奏着他们的代表之作,那些优美的音律伴随着乡村母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在我内心深处乡村的这些美妙的声音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它是乡村母亲温柔的叮咛,让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少年心中有了家的方向。

    高一:黄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