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那间离愁似秋别_700字

那间离愁似秋别_700字

2016-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秋冬,比起以往,多了一丝忧愁。如丝一般,缠绕心头,怎堪?泪上心头

  ——题记

  还是那个苍凉的季节,还是那个黑色的秋天,一切的一切,那个眉目沧桑的少年,可惜白衣不在,往日消逝……

  那条古道,比从前多了丝悲伤,不在是少年时的伤春悲秋,不在有懵懵懂懂的情愫,多了丝越过千帆的沧桑,多了些历经情仇的悲凉。古道旁的榕树下,没了记忆中的茶馆,多了灯红酒绿的“客栈”。眼帘微低,任泪水划过心头。往日在无踪迹,剩下的只是那个自己。

  如诗人所写那般,秋总是泛着离愁,泛着哀伤充满了难熬的愁伤。依旧还是那条泛着忧伤的古道,依旧,泛着千丝万缕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街边的石椅长满了青苔,偶然间还会落下几片泛黄的枫叶,伸出手接住,他安静的躺在我白皙修长的手中,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苍白,就像是那步入社会还年少懵懂时的我们。叹了口气,任他们随风落下,化作春泥更护花。

  喜欢坐在阳台上,迎着徐徐的秋风,带着淡淡的离思,弹着陪伴多年的吉他,任白衣飘散,或是坐于厅中,拿着笔在苍白的纸上涂涂画画,构成一幅又一幅黑白的画,就像我的世界一样。

  月光洒下,白色的君子菊泛着冷光,没了李白笔下的浪漫,没了杜甫笔下的诗意,没了柔光,多了冷然。笔下的风景总是莫名带着无数的苍凉,如丝线一般缠绕心间,剪不断,理还乱。杂乱的线条,黑白强烈的画,何时开始?已经习惯,卸不下的伪装,早已埋藏的实话……

    高三:韩兮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